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冯辉明:未来房价平稳 保障性住房冲击中低端市场

房天下  2011-02-25 21:05

[摘要] 搜房网讯 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京盛大开幕。花样年集团副总裁冯辉明参与互动论坛,以下为其观点。

2月24日、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上海、北京上演“双城记”。本届发展年会以“聚焦十二五规划”为主题,汇聚2010年中国十大经济人物等业内精英共榷行业机遇与发展,从趋势发现、模式探索与企业对策三个层面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本届年会是2011年春节后中国地产界规格的一次行业盛会,又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的一次展望大会,同时又适逢房地产调控的关键时期,种种因素促使本次发展年会受到了地产界和购房者的广泛关注。

搜房网讯 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京盛大开幕。花样年集团副总裁冯辉明参与互动论坛,以下为其观点:

花样年集团副总裁冯辉明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

图文直播论坛热议微博互动

【相关专题:聚焦十二五 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长三角分会】

【冯辉明】:今天下午各位都讲到十二五规划问题,我们房地产企业能够有今天,像万科取得销售额一千亿的辉煌成就,跟中国城镇化进程是密切相关的,城镇化给我们带来了机遇,我们看到房地产百亿元企业不断增加,花样年在这个过程当中也在追求一些公司的步伐。我们今年和明年也有接近百亿元的梦想和目标,在过去十五年历史当中我们的业务通过上市之后得到很大发展,目前已经进入了中国十二个核心城市,我们紧紧跟随中国最有活力几大区域的发展,比如上海长三角经济带、珠三角经济区、都市经济圈,我们觉得这些区域有更多的机会,当然十二五规划也提到未来更多空间以大城市为依托以中小城市为重点,在布局中我们会关注到一二线城市,同时也会把业务项三四线城市积极延伸。我们也希望在这个过程当中通过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政府还有跟客户的互动,能够加速推进中国城镇化进程。房地产企业背负的责任大,我们需要改变行业形象,未来更多的挑战在于道义层面的,比如万通讲到的立体建筑问题,万科在绿色建筑方面的思考,我相信这对整个行业成长都有大的进步,我们也希望在行业成长过程当中能够为整个社会包括为全社会的文明做出积极贡献。

【冯辉明】:刚才毛总就城市化的负面问题发展问题给我们做了很深入思考,我们开发企业的能力是有限的,在产业链过程当中在城市群构造过程当中,要跟政府加强互动,考虑产业之间分工跟协调的问题。每个城市都有大家熟知的,比如波士顿城市群,波士顿是一个,有哈佛、麻省理工,华盛顿是一个政治,所以城市群要有很好的分工。国内是迫于GDP的压力,政府关注GDP,但可能并不太关注绿色GDP,地方政府在绿色环保方面做的还很不到位。我们在政府层面可以做更好的规划,怎么打造更具更有特色的产业群。开发商在产业需要的时候可以帮助支持一些城市的发展,比如我们不要过快浪费城市化进程,有些产业还没有匹配的时候加重开发对这个城市会产生一些伤害。花样年现在也在做一些探讨,在重庆郫县跟当地合作,郫县有2700年的建成历史,在这个区域里面可以开发出很多文化,我们设想是不是可以建立一些跟川文化有关的事情。我们可以找到很多合作资源,各个产业群,包括服务业、当地文化历史有关系的博士馆等等,我们现在做一些研究工作。可能大家需要更多的互动,开发企业应该有更多责任感,地方政府也应该更多的不是简单重复GDP不可重复情况下追求进步,而应该从科学发展观的角度追求长远发展。我相信通过大家努力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冯辉明】:个人是三个观点,价格没有大的起落,也没有大的惊喜,至少不会有大的升幅。第二是结构,限购政策下,从我们自己包括看到的同行数据,可能在商业跟写字楼非住宅性物业方面表现会更好一点。这一块相对成为一个亮点,结构性趋势会持续,非住宅类物业表现要好于住宅。第三,从政府加大一千万套保障性住房来看,未来在低端或者中低端市场会受到很大冲击,现在保障性住房占总比不是太大,短期内还看不到对市场较大的影响。正如陈淮主任在前面所讲,可能在2011年它是个新的开始,是个转折点的开始,以后对这一块的冲击可能大家会更多关注到。在中端房地产受到政策冲击的情况下,我们更看好房地产的前景,尤其是有服务经营能力的房地产的前景,这一块依托于服务能力地产更有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