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2011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如何健康稳定发展

————2011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互动论坛二

房天下  2011-02-25 19:27

2月24日、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上海、北京上演“双城记”。本届发展年会以“聚焦十二五规划”为主题,汇聚2010年中国十大经济人物等业内精英共榷行业机遇与发展,从趋势发现、模式探索与企业对策三个层面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本届年会是2011年春节后中国地产界规格的一次行业盛会,又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的一次展望大会,同时又适逢房地产调控的关键时期,种种因素促使本次发展年会受到了地产界和购房者的广泛关注。

主持人:搜房控股副总裁 张志宏

互动嘉宾: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柴强

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副董事长 卢航

链家控股副总裁 林倩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总裁 刘田

鑫尊地产代理集团董事长 刘军

麦田房产董事长 缪寿建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

图文直播论坛热议微博互动

【相关专题:聚焦十二五 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长三角分会】

搜房控股副总裁 张志宏

【张志宏】我们今天问题是2011年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如何健康稳定发展,在第十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上,当时请各位嘉宾预测2010年中国房地产经纪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情况,大多数嘉宾认为2010年不会比08年差也不会比09年差,一路走来10年大家都还很好,房价还在上涨,大家还拿得很多。正当我们满怀憧憬迈入2011年的时候,春节前被称为最严厉的政策调控新国八条出台了,这次国八条出台更多明确房价控制范围,而且提出反对更广的限购政策,个问题想请各位嘉宾对新国八条进行一个解读,哪一条让您感悟最深,现在的市场状况是什么?

链家控股副总裁 林倩

林倩:更关注过户指导价的调整

【林倩】最近很多媒体跟我们联系,因为北京“京十五条”出台,购房流程有一些改变,过去是买卖双方达成一致通过中介公司就可以网签了,京十五条出台之后必须先在网上取得购房资格的确认,才能够进行网签。国八条年前出,京十五条年后一周到十天左右时间出台。国八条出台之后就过年了,年后头一周的时间如果跟年前两周日均成交量相比,链家这边是下跌54%。京十五条出台之后,网签暂停了五天,大家也看不清楚京十五条出台二手房市场的影响是什么,我们自己有一个数据,年后“京十五条”出台前下跌54%基础之上再跌两成,所以现在真实市场交易情况以链家来说的话跟年前相比落了六成到六成五。从国八条或者后来“京十五条”内容来看,大家更多讨论限购,我觉得这个话题已经讨论得沸沸 了,我就不再多说了。

【林倩】我个人比较关注的是大家不太关注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国八条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提到各个地方城市应该要善用估价技术适当调整过户指导价。我自己对这个关注,因为目前我还没有看到哪个大城市在这个部分做了相应调整,我更关注北京。关注的有两点,一个是如果过户指导价势在必行的话,站在企业立场是欢迎的,可以把长久以来的包袱给丢掉。如果调整的话我关心两件事情,一是调整幅度,媒体有说两倍有说三倍。第二是调整时机,个人相信在三、四个月之内一定会调整,但是调整的时机会重要,如果调整时机选在我们还不确定成交量已经稳定萎缩到一个程度的时间点上的话,国八条和京十五条调整效果还不确定的情况下贸然调的话会造成房价不跌反涨的风险,但如果选对时机,比如在萎缩量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不会推高房价上涨,个人比较关注除了大家所关注的限购我很好奇这一条接下来会怎样落地和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