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十二五”规划与城市群的发展

————2011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互动论坛一

房天下  2011-02-25 18:27

[摘要] 2月24日、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上海、北京上演“双城记”。本届发展年会以“聚焦十二五规划”为主题,汇聚2010年中国十大经济人物等业内精英共榷行业机遇与发展,从趋势发现、模式探索与企业对策三个层面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

2月24日、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上海、北京上演“双城记”。本届发展年会以“聚焦十二五规划”为主题,汇聚2010年中国十大经济人物等业内精英共榷行业机遇与发展,从趋势发现、模式探索与企业对策三个层面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本届年会是2011年春节后中国地产界规格的一次行业盛会,又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的一次展望大会,同时又适逢房地产调控的关键时期,种种因素促使本次发展年会受到了地产界和购房者的广泛关注。

主持人:搜房控股副总裁 徐晓晔

互动嘉宾:

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 毛大庆

金科集团总经理 谢滨阳

花样年集团副总裁 冯辉明

华业地产董事长 徐红

旭辉集团副董事长 林伟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

图文直播论坛热议微博互动

【相关专题:聚焦十二五 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长三角分会】

搜房控股副总裁 徐晓晔

【徐晓晔】现在我们进入到今天下午的对话环节,首先再次代表搜房网欢迎几位参加我们对话的嘉宾,这场对话的主题是围绕十二五规划与城市群发展的主题展开的。我们看到前面半程主题发言中各路嘉宾基本上都提到了城市群的发展和房地产密切相关度,我们看到目前中国已经形成了长三角、珠三角等十大城市群的发展趋势,十大城市群以不到十分之一的土地承载了三芬之一以上人口,十大城市群在城市化进程中确实居攻至伟。首先围绕城市群的发展开始我们层的对话,首先想有请今天远道而来来自深圳花样年集团副总裁风辉明先生发表他的观点。我们看到花样年布局进入长三角、珠三角等城市圈,我相信冯总有很多话要跟大家分享。

花样年集团副总裁 冯辉明

【冯辉明】今天下午各位都讲到十二五规划问题,我们房地产企业能够有今天,像万科取得销售额一千亿的辉煌成就,跟中国城镇化进程是密切相关的,城镇化给我们带来了机遇,我们看到房地产百亿元企业不断增加,花样年在这个过程当中也在追求一些公司的步伐。我们今年和明年也有接近百亿元的梦想和目标,在过去十五年历史当中我们的业务通过上市之后得到很大发展,目前已经进入了中国十二个核心城市,我们紧紧跟随中国最有活力几大区域的发展,比如上海长三角经济带、珠三角经济区、都市经济圈,我们觉得这些区域有更多的机会,当然十二五规划也提到未来更多空间以大城市为依托以中小城市为重点,在布局中我们会关注到一二线城市,同时也会把业务项三四线城市积极延伸。我们也希望在这个过程当中通过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政府还有跟客户的互动,能够加速推进中国城镇化进程。房地产企业背负的责任大,我们需要改变行业形象,未来更多的挑战在于道义层面的,比如万通讲到的立体建筑问题,万科在绿色建筑方面的思考,我相信这对整个行业成长都有大的进步,我们也希望在行业成长过程当中能够为整个社会包括为全社会的文明做出积极贡献。

【徐晓晔】下面有请金科集团总经理跟我们分享金科的战略布局,你们在长三角北京区域也全部进场,请谢总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这个问题的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