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下的买房攻略:没有最雷 只有更雷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马可佳   2011-02-25 07:47

[摘要] 在“没有最严,只有更严”的北京限购政策下,“没有最雷,只有更雷”的多种为“避限”的“买房攻略”也应运而生。

在“没有最严,只有更严”的北京限购政策下,“没有最雷,只有更雷”的多种为“避限”的“买房攻略”也应运而生。

《财经日报》记者收集了部分应对“攻略”,就其可行性咨询了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文友律师。

面对“歪招横出”的楼市,胡文友提示购房者,绝大部分攻略所提供的方法并不可行,少数“攻略”属于政策有漏洞,但也存在一定风险,奉劝购房者不要铤而走险。利用假证明来购房,一旦被审查出来之后将失去购房资格,并损失已经支付的定金或者首付款。而利用假结婚、假离婚、先签合同后过户等手段购房的,不仅有可能造成经济损失,还可能引起家庭纠纷。

攻略一:出具银行5年存款证明

可行性:(基本不可行)

2月23日,作家郑渊洁在微博上发表言论:“外地人在北京购房、买车需提供连续5年以上在北京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外地人为此发愁。我以为很多外地人已连续5年在北京缴纳个税,而自己忘了。1999年11月1日至2008年10月9日开征银行存款利息个人所得税,外地人此期间只要连续5年在北京有个人存款,就肯定连续5年在北京缴纳了个人所得税。”

律师提醒:虽然在“京15条”中对个人所得税没有明确的解释,但胡文友律师认为,购房需要出具的是个人收入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而不是存款利息产生的个人所得税。因为分析政策,对5年完税证明的要求主要是希望购房人是在京长期工作居住生活,并对北京税收有贡献的居民。

攻略二:补缴5年社保

可行性:(可行,但有条件限制)

对于部分在京工作多年但拿不出5年完税证明的购房者来说,和单位协商补缴5年社保或是比较可行的方式之一。

需要提示的是,首先必须在单位认可的前提下,补缴需要自己负担(单位+个人)的保险费用,一年大概1万多,每年都不一样,因为社保基数不同,所以缴的钱也不一样。目前北京市有个别中介从事此业务,收取1万~3万元的居间费用。

律师提醒:这属于钻政策漏洞的一种做法。但前提是,此前5年,补缴人没有异地社保记录,也从未领过失业补助。此外,社保相关工作人员会严格审查补缴人的毕业年限。毕业不满5年的不可能实现补缴5年社保的愿望。

攻略三:假结婚、假离婚

可行性:(有一定可行性但风险极大)

“京15条”公布后,在媒体工作的孙先生将MSN个人签名改为:2008北京欢迎你,2011要有户口的。与孙先生观点类似,在微博上,有网友大呼,嫁人必须北京男(男方必须有5年纳税证明,“嫩男”免谈)。

同时,最近网络上也出现了所谓的报价信息:某男发帖叫价20万,求与有北京市户口的人假结婚,婚后她会获得购房的资格,购房之后马上离婚。该帖指出,双方签协议并予以公证,男方不会占女方任何,双方不住在一起,“婚姻”续存期间各自财政独立,但男方有协助女方尽快买房之义务,买房后尽快解除婚约。发帖者同时指出,如买房顺利、合适,可再给男方10万元补助金。

律师提醒:一旦婚姻关系产生,就会出现相应的权利义务以及财产关系,法律规定婚后房产属于夫妻双方的共同的房产,“假结婚”后购房再离婚时,若结婚双方协商不好将会面临财产分割的纠纷。而双方的私下协议不受法律保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