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产中介鼓吹低价代办房屋过户

北京晚报  作者:甘放 徐楠 徐颢  2011-02-24 15:37

[摘要] 2月22日,传出了鑫尊置地关闭50家门店的消息。16日“京十五条”出台后,北京市场上最先做出反应的是二手房市场。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北京市整体成交量已经出现急降。

2月22日,传出了鑫尊置地关闭50家门店的消息。16日“京十五条”出台后,北京市场上做出反应的是二手房市场。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北京市整体成交量已经出现急降。

记者探访中发现,从表面看,房价还没出现大幅松动,但各二手房门店和新房售楼处均门前冷清,房产交易大厅里大多数人都在咨询新政,而抓紧办理业务的基本都是此前已成交的二手房业主,新的成交少之又少。

2月18日,记者在中关村的多家门店了解到,由于新政刚刚出台不久,房源及价格并没有太大幅度的变动。

一位鑫尊地产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当地资源丰富、房源紧俏,且绝大多数是满5年的房产,更多的房主与购买者都处于观望状态。

在公主坟一带的二手房门店,记者了解到,近期价格仍保持稳定,只是很多北京客群开始着手将手中房屋售出或转让。据链家门店和中原门店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很多客群都属于“家庭之间房产互相转让”,所以对价的需求很大,中介能给开出的价是7000元/平方米,而这样的价格也不保险,随着新政的出台,契税上涨随时可能发生,想要转让需要从速。记者了解到,目前中介代办一笔过户的价格大概在5000元左右,目前不乏通过转让父母或子女使自身名下房产减少的行为。“5000元的价格已经算合理的了,就算是二手房买卖,客户如果自己办理,得提前一天的晚9点去排队。还有诸多手续审批,麻烦。而如果代办,这些苦差事都有我们去办。客户自己去运作很难成功。”

2月19日,记者在定福庄几家中介门店了解到,“京十五条”出台后,很多销售人员都陪着客户去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大厅过户去了,留在店里工作的寥寥无几。一位中大恒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本来就是交易淡季,尽管市场开始不景气,但还没有人会把房子减价卖掉,还是要等一段时间的。”

“目前过来咨询租房业务的约上涨了20%左右。”一家21世纪不动产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华威桥区域租金已经上涨了200元-300元。主要还是因为过完年后,外地人回京需要尽快租到房。此外,最近新下来的政策还是让绝大多数外地人从‘买房’重新回归‘租房’。”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石佛营地区,一家链家地产门店中仅有4名员工在工作,而绝大多数的员工倒在工作台前昏睡。“最近过来看二手房房的人太少了,很多人都是来询问租房的。”一位略显疲态的员工表示,现在住宅租金普遍都上涨300元左右。

标签:中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