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15条"问答:夫妻户口分立 仍算一家庭单位

北京青年报  2011-02-24 08:41

[摘要] 京版十五条日前正式落地,作为买房者如何理解十五条的内容呢?近日,记者为此采访了伟嘉安捷公司的相关专业人士,请他们详解老百姓最为关注的问题。

京版十五条日前正式落地,作为买房者如何理解十五条的内容呢?近日,记者为此采访了伟嘉安捷公司的相关专业人士,请他们详解老百姓最为关注的问题。

●新政出台后,外地人在京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伟嘉安捷”的分析指出,根据2月16日“京十五条”要求,外地人必须满足:1)持有本市暂住证;2)家庭成员在北京无房;3)能够提供连续5年及以上在京纳税或社保证明。外地人必须同时满足以上三点条件才可以在京购房,缺一不可,并且仅限购一套商品房。

●新政策执行时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此次出台的“京十五条”是即发即执行,从2月17日起,以网签时间为准,新政前网签的购房者可以按照旧政过户,新政后新增的网签会按照新政受理——居民家庭提交的购房信息,将按“提交材料——初步核查--核验(五个工作日)——网签——房屋登记部门核对——房屋登记”的办理流程。

●我是北京本地人,我妻子名下有套房产,我个人名下也有一套,这样还能再买房吗?

因为夫妻双方名下各有一套房,该家庭名下住房为两套。根据十五条规定,新细则对于北京本市名上有两套住房的家庭,是暂停售房。

●我是外地人想在京买房,由于工作经常变动,不能连续提供满五年的社保或纳税证明,能够买房吗?

分析说,新政要求外地人在京购房时必须提供连续5年以上的在京纳税或社保证明且本市无住房的才可以购房。如果提供的社保或纳税证明满足五年、但不连续的,是不能够买房的,在购房审核环节也无法通过。

●我是外地人,我先生是北京本地人,我们名下没有房产,可以买房吗?

如果夫妻双方中一方为北京人视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根据您的情况名下无任何房产,可以购买一套房产。“伟嘉安捷”的就此分析指出,根据北京市建委发布的关于限购问题的通知中提到:“居民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一人具有本市户籍的,视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根据京版细则,名下无房或是有一套房的本市家庭都是限购一套房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