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个被“限购令”挤出的刚需买房者样本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吴丰恒 尚希发   2011-02-24 07:00

[摘要] 龙小姐是湖南人,在北京某大学念四年级。昨日,她陪母亲夏女士来固安看房。她自称,自己和母亲是典型的北漂一族。

龙小姐是湖南人,在北京某大学念四年级。昨日,她陪母亲夏女士来固安看房。她自称,自己和母亲是典型的北漂一族。

“以前,母亲总是回家说,你知道吗,哪里哪里的房价又涨到什么价格了,刚开始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后来觉得房价与我们这种工薪阶层无关了。”龙小姐表示。

“他们(销售人员)的营销策略很好,用班车拉着你到处看别人的房子,公益西桥已经很偏僻了,均价也两万六以上。然后拉你到他们那里看房子,比起来,连两万六的零头都算不上,而且距离也不过几十公里。”龙小姐说。

夏女士是湖南一家企业的驻京工作人员,由于纳税地点不在北京,尽管她2006年就一直在京工作,也无法在北京购房了。

据她介绍,自己住在辛庄,当辛庄的房价六七千时,相对于自己那时的工资,她已经觉得很贵了;到1万时,更是觉得很离谱了,觉得房价有可能下降。然而北京的房价越来越高,自己也越来越不可能买房,“现在,一百多万只能买20多平方米,很不甘心啊”。

等夏女士攒到放到几年前足够的购房款时,自己已经不可能在北京购房了,只能考虑在挨近北京的河北区县买房。“如果能够回到几年前,我就是倾家荡产也要把房子买了。”她说。

“我今年49岁了,50多岁就退休了,现在既是抱着的心态,又是抱着养老的心态买房。”夏女士说,希望离子女居住得更近一点,自己女儿在某高校就读,即将毕业,欲在北京找工作。如果女儿发展得好,自己就把在固安买的房子转租出去,然后选择在北京市租房,两相抵消;如果女儿发展不顺利,她也会选择到固安居住,“是一个保障”。

虽然固安的房价只有五六千,但对于夏女士而言,“就相当于买股票,明知现在位置在高点时不适宜入场,但又不知道它会不会再涨下去,也不知道将来会不会亏,还不得不这样来。”

另一位准备在河北购房安家的陈先生,尽管和夏女士有着不同的故事,但都有一点,在新政下,不能在北京买房。

陈先生与妻子是河南人,2007年前在郑州经营服装生意,后又到北京做服装生意。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北京购房,目前属于“外地人不能购买两套房产”的那种情况。在“限购令”出台后,陈已经在天津和三河市燕郊镇看过房。

“虽然我们也不希望再买房,可是我们到现在也没有北京户口,为孩子的将来考虑,也就选择就近在能够的地方买一套房子了。固安不仅没有‘限购令’,对于外地人放得也宽,买房时,再多加一万块钱,房产商就能帮我们解决户口问题。”陈先生说。

记者调查发现,固安的户口政策目前确实比较宽松。“只要找我买房,包给我,免费!”某房地产公司销售人员阿冰表示。

标签: 限购 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