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山西财团拿下丽泽商务区核心地块

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2011-02-23 07:44

[摘要] 住宅市场调控的深入,促使商业地产急剧升温,而商业地块也“水涨船高”。昨日,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两宗核心地块入市受到热捧,经过70余轮竞价,分别被山西财团和央企高价摘得。业内人士分析,两宗地块受热捧,意味着民间资本与央企进军商业地产的力度有增无减,也是商业地产升温的又一例证。

商报讯(记者 齐琳)住宅市场调控的深入,促使商业地产急剧升温,而商业地块也“水涨船高”。昨日,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两宗核心地块入市受到热捧,经过70余轮竞价,分别被山西财团和央企高价摘得。业内人士分析,两宗地块受热捧,意味着民间资本与央企进军商业地产的力度有增无减,也是商业地产升温的又一例证。

昨日成交的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E-17号、E-18号两地块中,E-17号地块最终经过80轮竞价被晋商联合公司以9.1亿元的价格收入囊中,楼面价为16134元/平方米。

晋商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是由30家山西民间大财团联合入股筹建,公司主要业务为向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个人经营提供股权融资等。该公司现场拿地负责人透露,将把E-17号地块作为公司总部所在地,用于晋商联合大厦的建设。

拿下E-18号地块的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家工贸公司。根据国资委网站的资料显示,该公司由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改制而成,并计划于年内在香港主板上市,业内人士猜测,此次拿地或将成为该公司谋划上市的重要筹码之一。

“丽泽这两宗地块的成交,再度证明了调控后商业地产趋热的态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纪机构负责人表示,自住宅限购令开始执行后,商、办类期房地产认购数量明显上涨,前5天认购总套数达到了353套,环比新政落地前5天的212套上涨了66%;商业地产的火爆也间接促成了商用地块的抢手。而丽泽商务区又处于北京西二、三环路之间,地理位置优越,达到1.6万元/平方米的成交价也在意料之中。

标签:丽泽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