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提至六成利率1.1倍 称影响有限

北京晨报  2011-02-18 07:43

[摘要] 晨报讯(记者 赵阳)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获悉,从今天起,本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从此前的50%提高到60%,利率仍遵循现策,按1.1倍执行。此项公积金政策调整也是昨起执行的京版“新国八条”中明确规定的。

晨报讯(记者 赵阳)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获悉,从今天起,本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从此前的50%提高到60%,利率仍遵循现策,按1.1倍执行。此项公积金政策调整也是昨起执行的京版“新国八条”中明确规定的。

昨天,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布《关于调整“二套住房”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首付款比例的通知》,规定自2011年2月18日(含)起,借款申请人购买“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含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其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

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2011年2月18日(不含)前已受理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申请,仍按照原规定执行。即二套房贷款首付按50%计。

分析

对购房者影响有限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虽然首付比例提高一成,但受北京房屋总价较高及公积金贷款上限影响,新政策对购房者的影响面是有限的。

据介绍,经过几次加息,公积金与商贷之间的利率差越来越大,其也愈加明显,首套房的利率差由之前的1.14个百分点上涨到了现在的2.1个百分点。对于第二套房产来说,公积金因为限制80万元贷款,因此如果只用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超六成的规定对于200万元以上的房产来说,基本没有什么作用,所以预计对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影响很小。

■公积金缴存额将重新核定

晨报讯(记者 赵阳)昨天,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布通知,根据今年工资标准,各单位须对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进行核定。根据规定,扣除个人缴存的公积金后,工资总额不能低于工资标准。据了解,1月1日起,本市工资标准为每月不低于1160元,基本生活费标准为每月不低于812元。

公积金表示,按规定,职工工资扣除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后,低于北京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公布的当年工资标准的,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可以降低,以达到工资标准为限。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不变。下岗、内退等类似情况职工工资扣除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后,低于北京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公布的当年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的,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可以降低,以达到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为限。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不变,各单位要按照规定核定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

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欢迎您就关心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京版“国八条”执行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将调整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二套房首付今起六成执行

公积金计量工资上调 每月不低于812元

公积金二套房首付今起上调 3000套房抢搭限购末班

京版“国八条”细则要求公积金二套房首付60%

北京:购买保障房家庭呼吁恢复公积金首付一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提至六成利率1.1倍 称影响有限
  • 第2页:现场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