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加息后市民急转存 理财师:转存三月定期较划算

羊城晚报  2011-02-17 15:07

[摘要] 今年2月9日,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作出相应调整。这样一来,经过2010年下半年以来的三次加息,一年期存款利率已调至3%,比去年10月20日高出0.75个百分点。若是1万元存一年定期,和三次加息前相比,一年将多得75元。

今年2月9日,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作出相应调整。这样一来,经过2010年下半年以来的三次加息,一年期存款利率已调至3%,比去年10月20日高出0.75个百分点。若是1万元存一年定期,和三次加息前相比,一年将多得75元。

尽管加息后利息增加并不算多,但经历了三次的叠加效应,羊城晚报记者近日走访市内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前去办理转存的市民可谓络绎不绝,其中以中老年人居多。那么,加息后是否该转存?转存存多久划算?记者请银行理财师给市民支招。

转存人数骤增

在东风东路、环市路等多家银行网点,大堂经理都表示,2月9日以来,前来办理转存业务的客户量大增。“每次宣布加息,我们都要忙上好几天。”建行东风东路一家网点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大厅里坐满了人,我们行有些网点到了下班时间都还有几十个排队号码没处理,一问发现大部分都是来办转存的。”

记者发现,在前来办理转存的顾客中,中老年人占多数。工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年轻人通常存的都是活期,而且理财手法多样,对利率不敏感。中老年顾客对存款利息的依赖度相对较高,对加息反应迅速,当中部分人也是一个人拿着家里人的几本存折过来办的。”


标签:加息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