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赵文凯:"京15条"对外地人影响不大 房价不会下跌

房天下  作者:许栎元  2011-02-16 17:13

[摘要] 赵文凯表示,北京细则比其他城市更加严格,在手段下,市场更加理性,投机的购买力释放不了,将对有抑制作用。他认为,此次细则将会尝试施行,看市场的反应之后再进行改进。

2011延续了2010的“调控之年”,沪渝房产税试点、“新国八条”铿锵落地、央行不断加息……各种楼市政策频繁轰炸。这一切无不体现政府抑制房价、体恤民生之坚定决心。为更好服务购房者,房天下发起“2011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同时,房天下还将在2月25日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上,再次与大腕儿一起聚焦“十二五规划”,共谋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

2月16日,备受业界关注的京版“国八条”落地,不出所料,北京严格执行新“国八条”,且限购措施更加严厉。房天下时间连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居住规划设计研究副主任赵文凯,为广大购房者解读新政。

房天下讯 赵文凯表示,北京细则比其他城市更加严格,在手段下,市场更加理性,投机的购买力释放不了,将对有抑制作用。他认为,此次细则将会尝试施行,看市场的反应之后再进行改进。

赵文凯进一步表示,北京规定外地人购房需提供连续五年的社保和纳税证明还是比较合理的,如只规定一年时间太短,很容易达到,在香港以及国外都有类似的规定,比如买房之后6、7年才能再买下一套房子,这其实也是对外地人在这个城市工作生活稳定性的一种验证。

对于这一规定,有看法认为不仅是对房价的控制,也是对北京人口与资源环境矛盾的调整,对此,赵文凯认为,细则对北京人口的影响不会太大。“目前在北京工作的外地人基本都是以租房为主,买房也的确需要几年时间的积累,所以对外地人的影响并不大,反而把这一块的购买力减掉之后,市场供需会更加平衡,如果能增加土地供应和低价房的建设,其实对外地人来说还有好处,因为市场会更加理性,房价不会涨得那么快。”

赵文凯认为,北京应当出台物业税,增加空置房的成本,促使房主即使不卖房也要把房子租出去来抵扣税收成本,从而增加市场供应,只要房子“用”起来,不空在那里,就是好的。

此次北京市并没有公布房价调控的具体目标,他直言,公布房价调控目标是很愚蠢的做法,因为房价是由市场决定的,不是用过手段来定的。同时,他也表示,高房价不一定就是坏事,它促使开发商建设更多小户型的房子,从而节省了城市的土地和空间资源,有时候房价过低反而是一种浪费。“房价是宏观经济的一种表现,如果宏观经济每年以8-10的速度增长,那么房价也跟着上涨是很合理的。”对于希望房价下跌的言论,赵文凯认为其无异于希望孩子学习好,但同时还要控制分数不要提高一样矛盾。“只要做好低收入人群的保障就可以。”赵文凯表示。

【点击进入:2011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

【点击进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