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房价涨幅榜 今年六省会城市房价会创新高

搜狐财经  2011-02-15 10:22

[摘要] “长沙房价去年涨得太夸张了,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一年时间居然涨了10多万元。”细算下来,每平方米也就涨了1000多元,如果在两年前的一线城市这个数字几乎只

2011年中西部房地产将继续领涨

“长沙房价去年涨得太夸张了,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一年时间居然涨了10多万元。”细算下来,每平方米也就涨了1000多元,如果在两年前的一线城市这个数字几乎只能算是月度涨幅,但对像长沙这样平均房价只有5000~6000元的二线城市来说,可以算的上是天文数字了。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万科A8.35+0.091.09%交通银行5.60+0.040.72%中国银行3.25+0.010.31%能算是月度涨幅,但对像长沙这样平均房价只有5000~6000元的二线城市来说,可以算的上是天文数字了。

家住在长沙星沙开发区的汪女士,去年年初有买房的打算,但一直未出手,最近她又去看房,令她惊讶地是,房价不知不觉中居然涨了这么多。

事实上,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如长沙这样的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远远大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

去年堪称“最严厉的调控年”。国家先后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三波调控,主要目标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确实收到了一些效果。公开数据显示,2010年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涨幅,已由去年4月的12.8%持续回落至12月的6.4%。

但是二三线城市则逆势而涨。有数据显示,2010年有价格数据的18个城市中16个城市涨幅超过10%。而与2009年不同的是,二线城市成为房价涨幅的城市,涨幅普遍超过一线城市,涨幅普遍超过15%。更甚的是,南昌、西安涨幅均超过40%,分别为46%和42%。

2010年二三线城市房价为何领涨?2011年二三线城市的房价走势如何?太原、武汉等一些二三线城市正在加入限购阵营,房价是否会受到影响?对于者而言,是否还有空间?

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记者于1月25与26日专门采访了中国住宅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王珏林,杨红旭、中投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李少明以及莫尼塔房地产分析师施琪等相关。

在他们看来,其一,与一线城市相比,二三线城市的调控政策相对宽松,所承受的压力和舆论压力远低于一线城市;其二,资金充裕,大量的外来资金涌进了二三线城市;其三,地价和房价水平相对较为合理,自住型需求占比较大;其四,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地方消费能力的提升;其五,开发商纷纷加大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力度。

现在看来,2011年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还依然有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