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75套新成交住房或进入征房产税范围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2-15 07:21

[摘要] 1月30日,重庆已有第一笔房产税申报入库,但上海首笔房产税征缴的情况尚未公布。

1月30日,重庆已有笔房产税申报入库,但上海首笔房产税征缴的情况尚未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2月14日)通过佑威房地产研究调查1月28日以来的成交数据了解到,上海最近17天成交的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达到75套。按照上海对人均住房面积超过60平方米新购住房家庭征收房产税的标准,部分家庭或已符合缴纳房产税的标准。

此前有报道称,上海已经锁定了一部分符合缴纳房产税的购房者名单。上海市税务局室负责新闻媒体报道的相关人士昨日表示,上海并没有像重庆那样有首笔房产税的概念,只要在今年12月31日前缴纳房产税都是可以的。一些房地产商表示,由于上海的房产税细则仍有不确定因素,不少购房者准备等到税收相关政策彻底明确后再缴纳。

值得玩味的是,因为面积大而更容易被纳入为房产税征收范围的大户型住宅,并未因上海征收房产税而出现成交量大幅锐减。

首批房产税缴纳对象或已确定

根据佑威房地产研究的统计数据,上海1月28日以后成交的近1000套住宅,大中小户型的比例是:100平方米以下为587套;100~200平方米为341套;200~300平方米为60套;300平方米为15套。根据上述数据,户型面积超过200平方米的住房超过了75套。

《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明确规定,上海居民家庭新购且属于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合并计算的家庭全部住房面积人均不超过60平方米(即住房面积,新购的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

根据上述规定,上述75套新销售的大户型住宅中,如果有购房者属于第二套购买,而且新购房后,家庭人均面积超过60平方米,就可能被征收房产税。

除上述大户型的新购房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但不满3年的购房人(待持有本市居住证满3年并在本市工作生活的,其上述住房已征收的房产税,可予退还)即使所购买的住房面积没有超过人均免征面积,也要缴纳房产税。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已经锁定了首批房产税征收对象。上海中科大学城六十四阶项目的营销总监王士章也表示,上海各区县房地产交易已确定了首批房产税征税名单。不过,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尚不清楚符合条件、需要缴纳房产税的具体人数,如果有相关信息,会向媒体公布。

上海市税务局室负责媒体采访的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海不会像重庆有首笔申报入库的房产税概念。在今年12月31日前,都可以缴纳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