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贷款利率上调吓退五成购房者 准客户被踢出“门外”

信息时报  2011-02-14 08:22

[摘要] 贷款利率上调吓退五成购房者 去年珠三角房博会在锦汉展览举行,参加展出的多以高档楼盘为主,图为亚运城楼盘模型。据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贷款利率的上调已经影响广州近五成的潜在购房者,17%受访者表示本次加息上调幅度超出了接受范围。

贷款利率上调吓退五成购房者

去年珠三角房博会在锦汉展览举行,参加展出的多以高档楼盘为主,图为亚运城楼盘模型。(资料图片)

信息时报讯(记者徐凤) 加息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上调后,广州购房者购房意愿如何?据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贷款利率的上调已经影响广州近五成潜在购房者,17%受访者表示本次加息上调幅度超出接受范围,相当一部分人短时间放弃购房计划。

贷款利率影响近五成购房者

央行在2月8日(年初六)晚间宣布,从2月9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的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据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贷款利率的上调已经影响广州近五成的潜在购房者,17%受访者表示本次加息上调幅度超出了接受范围。

不少的受访者表示,本次加息后,利用商业贷款买房的购房者负担进一步加重。加息后,一年期贷款利率上调,如果是五年以上的贷款,还款利率达到了6.60%,每个月要多还近百元。

贷款利率上调也成为了本次调查中购房者关心的问题。在“加息对买房有哪方面影响”的问题中,选择“贷款利率上调对买房有影响”的受访者比例达48%,占近五成。

依靠贷款的准客户被踢出“门外”

至于加息对谁影响更大,45%的受访者认为,这项措施对自住需求购房者的影响更大,而认为会对需求购房者影响较大的比例为37%。

市民对于加息有不同的感受。据调查数据显示,认为本次加息幅度超出预期的受访者比例高达27%,也就是说,不少潜在购房者受到了加息的负面影响,或引发“弃购”现象。

加息对房价有怎样的影响?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最近半年来央行连续加息是出于经济因素的考虑,但目前的利率仍在市场消化的范围,暂时不会对房价造成太大影响。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认为,2010年广州二手市场能一次性付款的客户比例只有26.5%,只要信贷持续收紧,便会有一大批必须依靠贷款才能入市的准客户被踢出“门外”。

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欢迎您就关心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首套房贷款100万 三次加息后利息增加了多少?

2010年北京房地产贷款增速持续回落

中行建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仅农行可享8.5折优惠

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 贷款80万20年多还两万元

住房公积金上调贷款利率 5年期以上利率调至4.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