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将出楼市“京版国八条”细则 外界热议

中国新闻网  2011-02-12 18:26

[摘要] 即将出台的“京版国八条”成为近期社会关注的焦点。北京将如何落实“国八条”?新限购令又将如何限购……针对这些热点问题,不少媒体报道,北京将严格执行‘国八条’调控措施,落实“国八条”的房地产调控细则目前正在制订中,预计将在下周出台。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尹力)即将出台的“京版国八条”成为近期社会关注的焦点。北京将如何落实“国八条”?新限购令又将如何限购……针对这些热点问题,不少媒体报道,北京将严格执行‘国八条’调控措施,落实“国八条”的房地产调控细则目前正在制订中,预计将在下周出台。

北京、上海、深圳等房地产交易数据、土地出让数据显示,进入2011年后,包括上述地区在内的一线城市和部分二三线城市楼市再次出现价量齐升现象,土地成交也日益火热。

在此背景下,今年1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公布了房地产调控措施,即被业内称为“国八条”的新一轮措施。相比去年的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国八条”以其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二套房贷首付提至六成、5年内房产转让按全额征收营业税等内容而被称为最严厉的新一轮调控。“国八条”还因其明确要求各地在2月中旬前出台限购等细则而备受关注。

“国八条”出台后的第二天,国家财政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就出台了文件,对五年内房产营业税征收等进行了调整,各家商业银行也随即将二套房贷提高至六成。1月30日,青岛市率先出台细则,随后上海也在2月1日出台了落实“国八条”的细则。

春节前青岛和上海“国八条”细则的出台,更让北京将如何落实“国八条”、京版细则将何时出台、实施起止时间多长等成为焦点,北京各界对有关北京版“国八条”细则提出多种猜测。

近日,有媒体援引一些开发商和业内人士的说法,称“京版国八条”对于限购中已有房产的认定,将采取“认房不认贷”的原则。只要在去年5月1日以后没有买过的,目前北京户籍家庭名下只有一套房产,外地户籍没有房产的,即使以前贷过款也可以再买一套。还有消息称,对于外地户籍购房的纳税和社保年限也有可能延长。

另有消息称,“京版国八条”肯定会坚决贯彻国务院的相关要求。按照以往的惯例,北京的落地政策将比“国八条”更加严厉。

相对于社会的关注热情,楼市则显得比较冷静。有售楼人员也表示,“国八条”不是刚出台的新政,而是春节前一周就出台的政策,北京细则虽然到现在没有出台,但可以想象,内容大概不会超出其中的框架,因此,如果想销售的,不会等到现在,而会在春节前借春节促销,因此北京楼市尚未出现“抛售”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