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版“国八条”将出 市民抢过户

北京晨报  2011-02-12 07:38

[摘要] 对于国家出台的多轮楼市调控政策,北京的“落地”政策都是从严执行。据《北京日报》报道,京版“国八条”将在本周六下午之后的时间公布。不少人趁着这个时间差扎堆过户,把各区县办证大厅挤得水泄不通。但据业内称,在北京细则出台后,对定义为自住型的购房需求仍将保留一定的余地。

晨报讯(记者 赵阳 李木易)对于国家出台的多轮楼市调控政策,北京的“落地”政策都是从严执行。据《北京日报》报道,京版“国八条”将在本周六下午之后的时间公布。不少人趁着这个时间差扎堆过户,把各区县办证大厅挤得水泄不通。但据业内称,在北京细则出台后,对定义为自住型的购房需求仍将保留一定的余地。

昨天早晨8点,记者在朝阳区房屋登记办证大厅前看到,等待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的市民提前时便在寒风中排起了长龙(见图)。正在大厅门口值勤的保安告诉记者,因为房产中介不断催促客户说京版“国八条”就要出台,所以今天来的人多,他们8点前就上岗维持秩序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有好几位排队的市民老家都在外地,听到该消息后均提前返京。

“新国八条”出台不久,部分条款已于年前率先落地,比如未满5年的普通住宅按全额的5.5%征收营业税;二套房首付提高到6成等。但是,作为“新国八条”中杀伤力的第六条,即严格地控制购房需求的各方面细则尚未落地。近日有消息称,许多城市地方细则即将出台,部分城市还将更加严厉地抑制需求,其中北京市的实施细则也有望在一周内出台。

对于北京市的地方细则对首次置业人群、改善型购房人群和型人群有哪些影响,记者从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了解到,本轮楼市调控的力度很强,但是矛头指向的仍然是以投机为目的的客,虽然首次置业和改善型置业的成本也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但是在2011年自住型买房置业仍然有一定空间。

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欢迎您就关心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新国八条房产税“围城”下的买房攻略

京版“国八条”拟下周出台 将比“国八条”更严厉

京版国八条或再升级 今年楼市成交下降成定局

大话地产:深度解析“国八条”预测2011楼市走向

广州“新国八条”细则已上报市政府 下周或出台

升级版楼市限购令料密集出台 新国八条大限将至

国八条横空出世 二套房首付提至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