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升级版"限购令将陆续浮出 京版细则近日或出台

上海证券报  2011-02-11 07:23

[摘要] “升级版”限购令将陆续浮出, 今年1月底出台的“新国八条”明确,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眼看“大限”将至,各地也在加紧落实有关要求。其中,北京的升级版“限购令”近日有望浮出。

今年1月底出台的“新国八条”明确,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眼看“大限”将至,各地也在加紧落实有关要求。其中,北京的升级版“限购令”近日有望浮出。

记者从业内相关人士处获悉,北京“升级版”限购令本周末有望浮出,其中关于二套房的判定将以家庭名下房产为准,不再受是否有过贷款因素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是实施“限购令”的城市,去年5月1日北京率先出台了较为严厉的限购措施。根据老版限购令要求,“北京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房”。

“北京即将出台的‘升级版’限购令可能包括,去年5月1日以后已经购买过房产的家庭不得再买房,这将影响约23万个家庭。”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说。

据分析,北京“升级版”限购令将“有紧有松”,限购政策可能只查存量,即“在2010年5月1日以后没有买过的,目前名下北京户籍只有一套的,外地户籍没有房产的,即使贷款过也可以再买一套。”张大伟说。

根据国务院“新国八条”有关要求,2月中旬之前,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而且“已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凡与本通知要求不符的,要立即调整完善相关实施细则,并加强对购房人资格的审核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目前已经有26个城市出台了限购令,包括北京、上海、青岛、三亚、舟山、深圳、兰州、厦门、苏州、南京、郑州、天津、武汉、广州、太原、温州、济南、宁波、昆明、海口、永康、福州、南昌、杭州、合肥、大连。另外,石家庄、南宁、沈阳、长春等城市限购令也在酝酿之中。

但是,在各城市的老版限购令中,既有上海这样措施严厉的城市,也有不少城市的政策不太严厉。如福州仅对五城区限购,天津、苏州、郑州、武汉、济南、南昌等城市也是“划定了限购与非限购区域”,兰州则是“本地居民可购买两套,非本地居民可购买一套”。

“2011年房地产调控强化的表现之一,就是限购、限贷等政策范围的逐步扩大,而地方政府必须严格执行有关政策,不能再打折扣。”住建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王珏林说,他曾多次向记者表示,限购令一旦从紧从严执行,对于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必将起到抑制作用。

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欢迎您就关心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国务院要求房价过高城市2月中旬须出台限购细则

住房限购城市将翻番达72个 "停购"成政策利剑

升级版楼市限购令料密集出台 新国八条大限将至

住房限购城市将翻番达72个 房租可能继续上涨

数十城市或实施限购令 规避房价泡沫向三线城市转移

春节北京二手房网签41套 限购预期"促"买房人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