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个楼盘出现零成交 海口房地产春节"寒意逼人"

中新网   2011-02-08 08:06

[摘要] 兔年新春,海口多个楼盘坚持营业,但前去看房的客户却寥寥无几。记者从多个售楼了解到,在新政和春节的双重影响下,新春期间客户的来访量远低于平时,最多不超过十拨,少时甚至无人来访,成交量远不及往年新春及平日,佳景国际、华林广场、外滩、金岛天下等多个楼盘更是出现“零交易”现象。

兔年新春,海口多个楼盘坚持营业,但前去看房的客户却寥寥无几。记者从多个售楼了解到,在新政和春节的双重影响下,新春期间客户的来访量远低于平时,不超过十拨,少时甚至无人来访,成交量远不及往年新春及平日,佳景国际、华林广场、外滩、金岛天下等多个楼盘更是出现“零交易”现象。

与去年建设国际旅游岛政策出台后楼市的“全线飘红”相比,今年春节楼市真可谓是“寒意逼人”。这致使众多开发商在新“国八条”楼市新政面前,不得不暂时停止制定新的开发与销售计划,观望情绪浓厚。

  海口春节楼市:多个楼盘出现“零成交”

记者走访了海南的多个楼盘,调查后发现,春节期间海口楼市反应平淡,甚少客户来访看房,多个楼盘甚至出现“零成交”。其中,金碧海岸、富力盈溪谷等楼盘近几日只售出一套房屋,佳景国际、华林广场、外滩、金岛天下等楼盘更是出现“零交易”现象。

去年年底伊始,海南楼市一直呈现不乐观态势,新盘数量骤减,在售楼盘反映平平。这与去年建设国际旅游岛政策公布后,大部分楼盘一经推出便在短时间内售罄的情景大相径庭。

金碧海岸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海口楼市冷清,再加上市民忙于过年,大年三十到初五期间,前来咨询和购房的人数都稀少,几乎是一天只有一批客户看房,截至初五,春节周才售出一套房屋。

外滩的销售负责人也表示,今年春节的销售情况明显比不上去年春节。春节期间,该楼盘每日接待前来咨询的客户仅3、4批,“初四、初五看房的人稍微多一点,但春节期间还是零成交。”

据四季康城置业顾问则透露,春节期间因其户型众多、价格较为实惠而迎来较多市民来访,销售成绩勉强与平时保持平衡。

新“国八条”出台:看房的少买房的更少

新“国八条”中对购买套数的限制,让很多有意向的客户都搁置了购买计划,这也是春节期间楼市惨淡的原因之一。“新政策推出后,买家开始纠结,别说成交了,连看房的客户都少了好几成。”置业顾问张先生表示,由于新政对首付、房贷等进行了调整,政策走势让客户纷纷表示担心。

“春节来访量减少,一个主要原因是春节期间客户忙着过年,无暇看房;另一个原因是许多客户认为‘国八条’的出台会抑制海南的房价,准备坐等价格下落到一定程度再出手。”佳景国际售楼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忙于过年,所以前来看房的几乎都是外省客户,受“国八条”影响,他们会先趁着春节假期看准心仪单位,期待国家抑制房价后再做打算。

“国八条”新政出台后,出现了不少观望者。“看的少,买的更少,不断上涨的房价,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让多数购房者持币观望。”华林广场售楼部的经理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