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效果尚未显现 武汉二手房价集体“亢奋”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晓杰  2011-01-25 07:39

[摘要] “限购令”出台后一周,武汉楼市并未出现购房者所希望的变化。商品房销售依然火热,市场价格也继续保持上攻态势。同时,二手房的挂牌价格逆势领涨,房东们不约而同地选择待价而沽。有业内人士表示,“限购令”对武汉楼市的影响有限,实际调控效果尚需观察。

“限购令”出台后一周,武汉楼市并未出现购房者所希望的变化。商品房销售依然火热,市场价格也继续保持上攻态势。同时,二手房的挂牌价格逆势领涨,房东们不约而同地选择待价而沽。有业内人士表示,“限购令”对武汉楼市的影响有限,实际调控效果尚需观察。

昨日(1月24日),一家地产调查机构发布报告称,“限购令”出台后的周内,武汉受新政调控的城区在售楼盘价格继续上攻,成交均价为7172.03元/平方米,较前一周上涨0.44%。此外,报告显示,“限购令”新政后周,武汉城区房屋销售量下降24.19%,平均每天销量仅为174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8.55%。和调控下的城区一样,不在新政调控范围内的武汉远城区楼盘也存在价升量减的表现。

不过,亿房高级研究员陈龙并不认为“限购令”已对武汉楼市产生实质性影响。他表示,一般情况下,由于时间差的问题,新政对市场调控效果需要在2个月后才可能显现。对武汉而言,限购令政策的出台对未来市场影响有限。在通胀预期下,市场内强烈的购房需求恐难限制。

对当前出现的“价升量降”的现象,热线房产分析师潘小山也认为不是“限购令”的作用,而是前期市场消化量过大导致,“短期的市场表现不能说明是政策引起的,只能表明为一种市场现状。春节,开发商推盘力度和数量方面都会有所保留,客观造成短时期内的市场供应量较少。”

事实或正是如此,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职能部门了解到,在传统的新年一月淡季,武汉商品房销量达到了11113套 (截至昨日),这是武汉商品房连续6个月保持销量过万。

由于武汉版的“限购令”只是对购买城区的新商品房有所限制,故在新政出台后,武汉二手房市场一举扭转开年遇冷的态势,房主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提价。

上周,记者走访发现,武汉几乎区域的二手房挂牌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调,平均涨幅在2%左右,甚至有个别业主将其房屋市场售价一次性提高两成。

位于武汉光谷的一家房屋中介的潘姓经理表示,在限购新政出台后当日即有卖家来电告知要提价,“超过一半的客户打电话,要求我们调高房屋的市场挂牌价,尤其是一些比较成熟的社区幅度都比较大。”不过,她也表示,到目前为止,“基本上也只是房东们的一厢情愿,绝大多数看房者选择了观望。”

亿房统计的数据显示,“限购令”出台后的周内,武汉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35%。“目前的限购政策只是针对城区范围内的新商品房,对二手房暂时没有任何限制,这肯定会造成大笔场内资金流向二手房市场。”潘小山分析。

标签:二手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