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市委书记回应马化腾领房补 称应按照政策办

京华时报   2011-01-25 07:39

[摘要] 据报道23日,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回应腾讯CEO马化腾每月领3000元房补时称,没必要过分争论,应按照政策办。他解释说,按照深圳的政策,只要是高层次人才就应享受补贴优惠,不能因对象财富状况而改变。

据报道23日,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回应腾讯CEO马化腾每月领3000元房补时称,没必要过分争论,应按照政策办。他解释说,按照深圳的政策,只要是高层次人才就应享受补贴优惠,不能因对象财富状况而改变。

当年人才“孔雀东南飞”。如今,面对房价高企等因素的压力,深圳如何吸引人才?前日,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说,深圳要建立保障性制度,让各类人才能够承受高企的生活成本。

王荣说,深圳的房价比较高,生活成本高,客观上也说明城市的凝聚能力强。现在深圳的高新科技产业还是走在前面,特区还是有吸引力的。对于政府来说,要出台保障性措施,让人才安居乐业。比如,深圳对本科以历的人才给予房租补贴,今年要开建6万套保障性住房,以优惠的价格为人才提供福利。

最近,身家293亿元的腾讯公司CEO马化腾每月领取深圳高层次专业人才住房补贴3000多元的消息引起热议,有网友质疑“给富豪发房补,加剧社会不公”。王荣首次对此作出回应:“我觉得没必要过分争论,应该按照政策办。”

王荣解释称,按照深圳的政策,只要是高层次人才就应该享受补贴优惠,不能因为人才中有的人有钱、有的人没钱而改变。“至于他个人愿不愿意接受补贴,这是个人的事情”。


标签: 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