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收入比列入温州干部考核

——2011年房价收入比为12以下的不

京华时报   2011-01-23 08:18

[摘要] 温州市委22日透露,温州市将房价收入比纳入领导干部的考绩中。由此,能不能控制房价不合理上涨,能不能提高老百姓的收入,成了考核领导干部政绩的依据之一。

温州市委22日透露,温州市将房价收入比纳入领导干部的考绩中。由此,能不能控制房价不合理上涨,能不能提高老百姓的收入,成了考核领导干部政绩的依据之一。

房价收入比是指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它是反映居民能否买得起房子的主要指标。根据这项考核办法,温州市以各县(市、区)2010年末的房价收入比为基数,由市住建委和市统计局进行考核。2011年的房价收入比为12以下的不,计为基本分;其他的按房价收入比降低率计分,房价收入比比2010年增加的不计分。计分公式为:〔该县(市、区)房价收入比降低率/的县(市、区)房价收入比降低率〕×5。市委考核各县(市、区)的总分为115分,房价收入比得分为5分。这些考核分还要折算到每个干部的头上,将整体与个体的考核“打通”。

  

房价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目前包括温州在内的大多数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均超过了国际公认的3到6倍的合理区间。在今年许多省市的“两会”及去年召开的“两会”上,不少代表、政协委员提出,将房价收入比纳入对政府和领导干部的考核指标。目前各地尚未出台实质性的措施。

温州是全注的高房价城市之一。去年,温州市委新的主要领导到任后,市委市政府采取各种措施解决百姓住房等民生问题。市民周民恩说,将房价收入比跟干部的位子挂钩,把老百姓过得好不好与干部干得好不好更紧密地联系在一块了,刷新了干部的政绩观。

有关指出,房价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和敏感话题,把房价收入比纳入领导干部考绩范围,表明温州市委、市政府保障改善民生的决心和态度,也对各县(市、区)形成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鲜明导向。

标签: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