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建今年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以公共租赁房为重点

中国新闻网   2011-01-20 17:10

[摘要]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尧20日称,今年福建着力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把公共租赁住房作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点,加快建设步伐。

福建今年将进一步加快以公共租赁住房为重点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并加快推进各类棚户区改造。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尧20日称,今年福建着力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把公共租赁住房作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点,加快建设步伐。同时还要扩大公共租赁住房供应范围,以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为主要对象,并在有条件的地方将新就业职工和有稳定职业并在城市居住一定年限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供应范围。

  

李尧表示,福建今年将推动各地科学规划保障性住房项目,合理布局,方便保障对象生活。坚持集中建设和配建相结合,鼓励廉租住房、经济适应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混合建设;鼓励在普通商品住房中按一定比例配建保障性住房;在棚户区改造中按5%配建廉租住房,推进低收入家庭与其他群体混合居住。实施完善保障性住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对集中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小区的道路、公交、水、电、气等基础设施,以及、商业网点等公共服务设施,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配套。

去年是福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一年,至2010年12月31日,福建各类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76180套,开工率119.44%。已竣工40321套,竣工率为63.22%;各类棚户区改造签订拆迁安置补偿协议58517户,签约率120.79%,全面实现国家确定的目标任务。并在保障性住房上,适当降低门槛,扩大保障范围。目前福州、厦门、泉州、莆田、龙岩等地的保障标准都超过福建省规定的标准,的已将保障范围扩大到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的5倍、人均住房建筑面积20平方米。同时,福建还积极先行先试,在率先推行廉租住房可租可售,并在永安等四个城市开展试点。在公共租赁住房上,逐步把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畴。在限价商品住房上,与棚户区改造拆迁安置有机对接。

李尧称,今年福建在保障性住房方面,既坚持适度保障,又将满足保障对象的基本生活需要,方便群众生活,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配套建设,充分考虑城市低收入家庭对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的要求,合理安排区位布局,尽可能安排在近期重点发展区域、产业集中区域和公共交通便利的区域。控制保障性住房面积中讲求功能,做到面积小、功能全,住得下、分得开,满足基本居住需求。同时,区别对待不同家庭结构类型,对家庭人口众多的可以适当放宽标准,满足分得开的要求。

李尧表示,福建在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同时,加快建设其他各类保障性住房,推进各类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力争经过几年的努力,使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标签: 保障性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