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产税不同版本令者忐忑

东地产   2011-01-20 16:47

[摘要] 房产税开征已无悬念,继重庆等官方消息传出后,在1月16日开幕的上海市人代会上,韩正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按照国家部署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各项准备工作,抑制投机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房产税开征已无悬念,继重庆等官方消息传出后,在1月16日开幕的上海市人代会上,韩正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按照国家部署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各项准备工作,抑制投机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明确上海即将开征房产税的同时,对于公众关心的房产税开征时间表、开征方式依旧没有明晰。但在坊间,房产税引发的市场效应早已开始显现。对这最后一只靴子的分量,者、普通购房者以及开发商,会有怎样的评判呢?

“上海房产税征收对象为新增房源,税率大约为0.5%-0.6%”日前,中国证券报援引一位接近上海发改委的人士的话如此表示。这是目前市场上关于房产税传闻较为确切的消息。

《东地产》了解到,按照0.5%-0.6%的税率征收新房房产税,对沪上房价的影响将极其有限。在上海中内环大多数区域,即使按照单套房源面积满额征收,每月分摊到的房产税税费大约也只占房租的1/5左右。

房产税税费占租金1/5

《东地产》从中原地产两湾城分行了解到,在过去客聚集的中远两湾城,一套2室2厅110平方米的房源,目前售价大约为285万元左右,整套出租租金大约为5000元。

以0.5%的房产税税率计算,每个月分摊到该套房源的房产税税费为1187元,约占租金的1/5。

在另外一个客集中的大盘大华锦绣华城,推出的新房源悦豪斯,85-90平方米的精装修房源,售价大约为280万元。而该楼盘2008年的次新房88平方米精装修房源,租金可以达到4000元每套。

以0.5%的房产税税率计算,目前正在销售的悦豪斯小户型每个月房产税税费约为1167元,约占目前该小区同样大小房源租金的1/4。

中原地产中介人员小徐对《东地产》表示,悦豪斯因为有地暖,以后的租金价格会比目前锦绣华城同样大小的房源租金更高。房产税费占租金比会进一步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