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成全国首个提出不建设经适房城市

观点地产网  2011-01-18 08:58

[摘要] 1月11日,辽宁省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局长金建利透露,2011年,大连市计划不再建设经济适用房,以后将以公共租赁住房的形式解决普通百姓的住房问题。

1月11日,辽宁省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局长金建利透露,2011年,大连市计划不再建设经济适用房,以后将以公共租赁住房的形式解决普通百姓的住房问题。

金建利表示,2011年大连市委市政府会进一步加大保障房建设的支持力度,但今年不再新建经济适用住房,以后也不会再建经济适用住房。而是要加大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数量,而今年建设的公租房估计不会低于1万套。

而公共租赁房的建设将采取政府与企业合资的方式开展,并考虑住房困难家庭的公共利益需要,设定分配原则,确保更多中低收入群体切实解决住房困难。

据了解,经适房主要针对住房面积、家庭收入等条件进行限定,但公共租赁住房的对象则可扩大到符合条件的进城农民工、引进的人才和买不起经济适用房的“夹心层”等不同群体,涉及群体更广泛。

大连全市已分别在开发区、高新园区和甘井子区选址开建1500套公共租赁房,建成后将解决一部分大连高校毕业生及城市低收入群体的居住环境。

据金建利介绍,2010年大连市新建公共租赁住房1500套,是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来建的。今年估计新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将超过1万套,而且方式也更多样。可是在建的9000套经济适用住房还要进行分配。

这9000套经济适用住房今年可以竣工,分别在前关、泡崖、原大化排渣厂3个地方。9000套房今年将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出售给符合经济适用住房条件的家庭。

标签:经适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