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京二手房换手率明显上涨

京华时报  作者:赵丽萍   2011-01-14 08:18

[摘要] 北京中原地产通过近一年时间对北京城八区、周边新城核心区、热点区域等地区,上千个楼盘二手房成交情况及成交价格监测,推出2010年北京商品房小区二手房换手率及价格涨幅排行榜。数据显示,去年北京二手房换手率和价格均明显上涨。

北京中原地产通过近一年时间对北京城八区、周边新城核心区、热点区域等地区,上千个楼盘二手房成交情况及成交价格监测,推出2010年北京商品房小区二手房换手率及价格涨幅排行榜。数据显示,去年北京二手房换手率和价格均明显上涨。

2010年北京二手房成交最活跃的前50个小区,合计成交为14361套,50个小区总户数为239294套。合计总换手率为6%;这表示在50个小区中,2010年全年,每100户有6户发生了产权转移。而在2009年这一比例为4.8%,换手率相比之前明显增加。换手率的茶贸国际,换手达16.6%。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认为,2010年和2009年相比,热点小区换手率明显上涨的原因包括:2010年楼市调控,是9月以后对刚需首套房的限制贷款,使得房产占比上涨。而部分城区交通便利区域的中小户型成交量明显上涨。而且连续2次调控使得部分者出现对楼市转向的判断异同,吞吐加速也导致了热点小区换手率上涨。

数据还显示,北京2010年二手房成交最活跃的前50个小区,成交均价相比2009年均价上涨了36%。其中均价上涨的小区上涨幅度达到了47%。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2010年北京二手住宅均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上半年,尤其是3、4月份,4月中政策收紧,受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二手房价出现了下调,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预期基本得以实现。但是在年底再次出现了连续4个月的上涨,使得2010年的全年均价相比2009年均价上涨明显。

■链接·二手房换手率

“换手率”也称“周转率”,原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中原地产按照香港楼市同行做法,以年为周期计算某小区的二手房换手率,计算小区房源在一年内,发生产权交易的次数。

需要注意的是,某商品房小区二手房换手率越高,意味着该小区的交投越活跃,人们因小区的某些特质购买该小区的意愿越高,该小区越属于热门项目;反之,小区的换手率越低,则表明少人关注,难以脱手。

相关新闻:

北京二手房均价180万 百万以下基本绝迹

新年银行信贷额度仍紧 部分银行取消二手房贷

去年京二手房价 前十楼盘均涨78%

北京二手房单日成交今年首次破千套

置业提醒:选购二手房帮您支四招

标签: 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