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十一五湖南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今年3措施控房价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柱   2011-01-12 21:19

[摘要] 保障性住房和房价问题成为群众和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12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高东山称,“十一五”湖南房地产市场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总体态势。2011年,湖南将采取强有力的三项措施调控2011年房价。

保障性住房和房价问题成为群众和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12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高东山称,“十一五”湖南房地产市场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总体态势。2011年,湖南将采取强有力的三项措施调控2011年房价。

他表示,一线城市的房价,在一定时期内确实影响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但湖南一直保持强有力的调控措施,是在土地供应、税收调整、银策支持等方面,确保了湖南房地产市场不过快上涨。

“加大住房保障房屋的供应,加大对房地产市场行为的规范,加大对违规销售、囤积土地的查处力度。”高东山说,2011年湖南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调控房价,也确保湖南在今后房地产发展过程中保持一种健康、稳定发展的态势。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湖南实现了全省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全省住房款中所占比重达到25%。

在此期间,湖南廉租住房累计筹集资金121.4亿元,竣工筹集1146.8万平方米、25万套,新增保障户数39.7万户;经济适用住房完成从2006年的13.8亿元,增加到2010年的26亿元,增长1.88倍;住房公积金可归集540.9亿元,年均增长19.7%,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将达393亿元,年均增长39.3%,贷款总额将达485亿元;预计2010年底,城市居民、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31.1平方米和42.5平方米,分别比2005年增加4.9平方米和4.3平方米。

高东山表示,“十一五”湖南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成就亮点除了表现在住房保障体系初步建立外,还体现在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全省城市建设发展思想观念和方式正在逐步转变;重点建设对全省经济增长拉动效应日趋明显;节能减排促进了两型社会建设,是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三年行动计划,实现了全省县城以上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