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认定标准调整 购房人重新申贷

北京晚报   2011-01-11 15:19

[摘要] 北京公积金日前调整个人购买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将首套房出售的家庭,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再次购房时,无论之前是否有过贷款记录,都将按首套房政策批贷。

北京公积金日前调整个人购买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将首套房出售的家庭,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再次购房时,无论之前是否有过贷款记录,都将按首套房政策批贷。记者从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元旦前因“人均住房面积超过28.81平方米”的原二套房规定而遇阻的公积金贷款,在节后一周已基本恢复申请,政策调整扶持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效果开始显现。

昨天记者在位于方庄的公积金贷款看到,公积金贷款审核窗口前一直有多位借款申请人排队办理。带领之前的老客户来重新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某中介经纪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客户以前名下的住房面积超标,所以虽然早就卖了,但在去年12月下旬提交的二套房借款申请仍被拒收。”元旦以来,他们门店里已经有3个购房人要求重新申请公积金贷款,目前均已通过初审。

“元旦后执行的公积金二套房认定标准更加人性化,放宽了对改善性需求的门槛,尤其是两类购房人群更可以直接受益。”“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解释,一类是卖掉原有的房子后,购房人家庭名下已没有房产的,即便曾经使用贷款购买,如果使用公积金贷款再次购房可以认定为首套房。另一类是在外地有房、北京无房的借款人,根据的认定标准,借款人外地的住房不会被考虑在“认房”的范畴内,这样的借款人在京用公积金贷款购房仍享受首套房政策优惠。(赵莹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