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2010年楼市量跌价涨逾两成

——中指研究院:2010年楼市量跌价涨逾两成

财经网   2011-01-06 20:19

[摘要] 1月6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报告称,政策严密调控下,2010年楼市成交量全线下跌,价格涨逾两成。

1月6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报告称,政策严密调控下,2010年楼市成交量全线下跌,价格涨逾两成。

报告称,2010年,政策调控、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是楼市的主旋律。一线城市楼市总体成交量相比2009年下降40%。造成如此差距,主要集中于新政出台后的4个月,5-8月,单月同比跌幅在50%-80%之间。9月成交量大幅回升,接近同期水平,二次调控使10月成交量环比下跌27%,10-12月单月同比跌幅在10%-35%之间,相比4月17日新政,二次调控对楼市成交情况的影响较为缓和。

另外,2010年二线城市楼市总体成交量同比下跌21%,二线城市对调控政策反应相对迟缓,低谷出现在6、7月份,单月同比跌幅接近50%。9月成交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之后3个月成交量都维持在这一水平。

报告分析,在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已不完全是市场导向。相比2009年,2010年上半年主要城市楼市表现较为冷静,下半年则更为平稳。

中指研究院认为:短期内,房地产调控政策导向不会改变,长期来看,刚性需求存在且不断增多,因此,增加供给、严控购房、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依然是政府调控重心。

尽管2010楼市调控政策频繁出台,有效的抑制了不合理需求,但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多番调控并未有效压制住楼市价格上涨步伐,多数城市上涨接近或超过20%,如杭州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上涨幅度接近50%。

报告认为:调控政策在抑制不合理需求时,也压制了部分刚性需求,从而影响中低价项目成交比例。因此,2010年部分城市可谓冰火两重天:一边是迅速萎靡的成交量,一边是“越调越涨”的房价。以杭州为例,在“国十一条”的打压下,成交结构的变动导致其5月商品房成交均价上涨约20%;重庆、天津的房价从2010年下半年起,一路高走,多次刷新其历史纪录,并在12月达到当年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