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逃离“北上广” 六成购房者欲回家置业

房天下  作者:何婷   2011-01-04 17:46

[摘要] 搜房网《2010年第四季度中国购房者消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七成购房者认为一线城市房价过高,六成一线城市购房者有在二线城市回家置业的计划,为将来的安居之所未雨绸缪,回家置业人群中89%为自住需求。 同时,二线城市购房者普遍认为所在城市的房价不算太高,超六成二线城市购房者对所在城市未来房价的走势表示乐观。

当毕业生纷纷涌进一线城市寻找机会时,部分人选择了从这里撤退。“房子贵、车子贵、生活贵,票子却不够花!”这是中国很多身处“北上广”(北京、上海、广州)一线城市的年轻人常抱怨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逃离“北上广”,转战二线城市。

搜房网《2010年第四季度中国购房者消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七成购房者认为一线城市房价过高,六成一线城市购房者有在二线城市回家置业的计划,为将来的安居之所未雨绸缪,回家置业人群中89%为自住需求。 同时,二线城市购房者普遍认为所在城市的房价不算太高,超六成二线城市购房者对所在城市未来房价的走势表示乐观。

楼市调控带动回家置业潮

近日,一位名叫王小早的网友在搜房论坛发出一个帖子“谁还在北京的房价上冰冷的绝望?姐的钱准备回家花!”讲述自己在北京的尴尬处境及春节回乡置业的打算。

 据了解,春节将至,看来像王小早这样,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返乡置业的购房客越来越多。在今年的楼市调控政策中,几乎全部一线城市都颁发了限购令。再加上不断飙升的房价和银行紧缩银根,在一线城市购房成了每一个异地打工族心中抹不去的痛。无奈他们纷纷将目光转移到了自己的家乡,希望能在家乡购置一套房产,找到一种潜在的归属感。

外地人正逐步成为二三线城市的购房的主力。调查显示,6成网友愿意去二三线城市置业,1/3是外地者,二三线城市的主要购买力构成显示,型购房占到了3成,其中外地者比重,占到了32%,本地者占27%。

回家置业 自住是主流

搜房网调查显示,超半数人有回家置业的打算,7成是由于外地房价过高,受此影响的人数占了总体的75.7%,而第二个因素则是选择为家人置业,占31.2%。

除了这两个因素之外,也占到近2成的比例,有32%的人表示,目前二三线城市扔属价值洼地。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严重通胀预期下,对于未来的恐慌将促使原本没有购房需求的人群进入楼市,转移性的需求促使具有购买力的这部分人群为了为资产寻求更稳当的避风港而进入楼市,并为之买单。 相比一线城市房价的奇高,二线城市将成为购房者的选择。

同时,从调查数据可以看出60%的二线城市购房者都预测未来半年房价会继续上涨,而半数以上的一线城市购房者则认为未来半年房价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购房者出现了显著差异。

另外,最近推出的限购令也起了一定的作用,1.1%的人因为限购令而选择返乡置业。从数据上看,尽管在如此厉政之下,年底房价出现回弹,仍有近五成购房者选择出手买房。

房价是购房者关注的重要因素,二三线城市房价年底出现全面回调,且今年上涨的势头尤其明显。选择楼盘因素中,31%把相对的房价放在位,其次是方便交通和各占28.9%和17.8%。

调查中,大多数人心目中的理想房价在50-80万之间,占40%,80-100万价位占26%,50万以下占23%。

返乡置业的人群中,绝大多数是自住,占87.1%,其他12.9%则是作为。

相关阅读:

一线城市去年房价升逾两成 土地出让金水涨船高

多地继续执行楼市限购令:“不能让房价飞”

2011近7成受调查者盼房价降一点 收入涨一点

任志强:2010年房价在政策压力中实际是下降了

人民日报:近7成受访者盼2011年房价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