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节日观市:济南车市销售旺房市有点冷

舜网-济南日报  2011-01-02 08:12

[摘要] 济南市民节日不买房

本报1月1日讯(记者刘晓群)上午10点,体育雪佛兰4S店内,“到现在已经来了10拨以上,客人一直不断。”销售经理王智建表示,当天仅预约就有20多台,车型以小排量为主。新年天,三项被认为是对2009、2010年车市繁荣贡献的政策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和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同时停止执行。记者采访发现,市民看车兴致不减,多数车企表示谨慎乐观。

一位销售人员表示,1月惯例是春节前的销售旺季,各供货商都在准备车源,尽量年前满足供给,现在提货最快需要2周左右的时间。连续两年市场火暴,去年最后一个月的突击购买,有行业担心,会掏空2011年车市购买力。

不过,记者采访的部分汽车销售商则认为,销售情况与政策取消前不会有太大区别。“可能增幅不会像去年那么猛,但预计2011年车市销量应该是稳中有增。”王智建说。

济南市民节日不买房

本报1月1日讯(记者刘文忠)在经历一年多调控之后,新的一年济南楼市会有何反应?记者今天走访多家楼盘的售楼处发现,和此前相比,节日楼市相对冷清,节日不买房几乎成了大多数济南人的共同选择。“今天一天,我这里也没来几个人,成交更谈不上了。”尽管屋外阳光明媚,当说起新年天的成交情况,槐荫区一家楼盘的售楼人员脸上并没有多少“阳光”。在三孔桥一家楼盘,记者碰到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在楼盘模型前转了10多,听售楼小姐热情地介绍了整个楼盘的情况,两人并没有下定买房的决心。随后走访的其他几家楼盘,情况也差不多。

尽管天成交量并不大,但多家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都对今年楼市充满信心,一家开发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济南楼市供应量预计会达到400万平方米,比2010年增加近百万平方米,年内新开盘的大楼盘不少,购房者的可选择范围会进一步增大,在持续调控下,房价会继续保持平稳上升的态势,出现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不大。

家居卖场新年忙促销

本报1月1日讯(见习记者周芳朗)今天,记者在我市家居市场采访时发现,为了在新年的天招揽顾客,各大家居商场纷纷推出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

家居商场对前200名缴费的顾客随机派送了5元至100元不等的新年,还对当日消费满3000元的顾客提供一次机会,奖品有Ipone4手机、吸尘器、加湿器等,中奖达100%;还有的商场报销顾客汽油费或打的费、全额付款直接优惠6%等促销手段吸引眼球;另外,部分商场以消费满一定数额后立减500元或300元的手段吸引顾客。

据了解,虽然这些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了部分顾客,但却没有改变冷淡经营的状况。据业内人士介绍,我市家居市场竞争激烈,为了扩大销量,各大家居商场经常会推出一些优惠促销活动,但是每逢岁末年终都是家居产品消费的淡季,所以即使各种促销手段令人眼花缭乱,也不能有效激活市场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