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月1日起广州市民买卖二手房需要在网上签约

新华网   2011-01-01 13:54

[摘要] 2011年元旦开始,广州市民买卖二手房需要网上签约。此举旨在规范二手房交易市场和中介行为,防止一房多卖、虚报成交价、欺瞒交易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二手房交易安全。

2011年元旦开始,广州市民买卖二手房需要网上签约。此举旨在规范二手房交易市场和中介行为,防止一房多卖、虚报成交价、欺瞒交易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二手房交易安全。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介绍,自2011年1月1日起将在六区范围内率先实行二手房网上交易,由中介机构促成及越秀区自行交易的二手房,自2011年1月1日起实行网上签约;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五区自行交易的二手房,自2011年1月20日起实行网上签约。

“这就意味着今后市民放盘出售二手房、查找房源、签订中介服务合同及买卖合同、交易资金托管、选择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等均需在网上交易平台进行,使二手房交易操作规范化、公开化、透明化,遏制违法违规行为。”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广州市的二手房市场已与一手房市场的交易量基本持平,如2010年二手房交易89520宗,占全部房屋交易的58%,已略超一手房交易。不断增大的二手房交易量和交易份额使得规范二手房交易市场和中介行为、保障二手房交易安全愈加显得迫切。下一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将在广州市其他区域全面推行二手房网上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