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预售商品房要看开发商的“五证”“两书”

中国广播网   2010-12-30 16:38

[摘要] 公益提示:购房者在购买预售商品房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查看开发商有没有“五证”、“两书”。

公益提示:购房者在购买预售商品房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查看开发商有没有“五证”、“两书”。

“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发商不仅要向购房者出示这五证,而且还要把国有土地使用证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号、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号记入商品房预售合同中。

“两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两书”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交付使用的时候,向购房人提供的对商品住宅承担质量责任的法律文件和保证文件。

这“五证两书三表”是开发商交房的必备手续,缺少任何一个,购房者都可以拒绝收房,相应的损失和责任由开发商承担。

标签: 预售商品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