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预售资金落地 首批2楼盘近6亿元被

新京报  2010-12-24 08:06

[摘要] 商品住宅预售资金制度终于在北京正式“落地”。12月19日开盘的中粮万科长阳半岛和绿地新都会国际花都成为首批被的楼盘。两楼盘在进行网上签约时,首付款和之前交纳的认购金纷纷打入银行账户内,接受资金。

绿地新都会国际花都已实施资金,标准是3500元/平米。

商品住宅预售资金制度终于在北京正式“落地”。12月19日开盘的中粮万科长阳半岛和绿地新都会国际花都成为首批被的楼盘。两楼盘在进行网上签约时,首付款和之前交纳的认购金纷纷打入银行账户内,接受资金。不过,北京参考3500元/平米的标准用于工程建设的工程款,不同开发商之间承受的资金压力各异。

【执行】

预售款打入账户后再签合同

12月19日,随着中粮万科长阳半岛和绿地新都会国际花都的开盘,北京预售资金进入实施阶段。

根据市住建委公布的信息,预售资金的操作流程分“五步走”:开发企业登录商品房预售资金系统——制定用款计划——选择银行开设专用账户、签订协议——到北京银联商务申领专用POS机——到区县建设房管部门申请预售许可。

记者获悉,上述两个受楼盘已经基本完成认购,绿地新都会国际花都率先从本周二起开始网签,预售资金正式开始实施操作。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客户如果要完成网签,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先要将预收款通过POS机终端打入银行账户,下一步才能实现网上合同签约,以保证预售金全部进入账户。除认购金和首付款外,个贷也将直接进入银行的专用账户。

据悉,中粮万科长阳半岛与北京银行(601169,股吧)、绿地新都会国际花都与交通银行(601328,股吧)签订了协议,预售金将全部进入企业在银行开设的专用账户中。但最终受的资金仅为工程款部分,其余的预售金都将返还给开发商。

相关新闻:

北京库存逼近11万套 预售资金治不了

北京预售资金首日“新合同”没签成

北京商品房预售资金正式实施 两楼盘"试水"

预售资金流程公布 32个楼盘扎堆预售

北京预售资金制度致11月楼市供应量爆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