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库存逼近11万套 预售资金治不了

北京青年报   2010-12-23 07:38

[摘要] 受预售资金的影响,在12月份集中入市的项目中,有10余个项目的售楼处的电话无法接通或没人应答。记者随后电话核实了几个项目,虽未出现无法接通的现象,但却发现很多新增项目的价格往往大幅高于不久前销售的价格。

开发商着急拿证消极卖房明年的房子拿到今年卖挂明年的“预期价”———

近日,有读者向《广厦时代》反映,受预售资金的影响,在12月份集中入市的项目中,有10余个项目的售楼处的电话无法接通或没人应答。记者随后电话核实了几个项目,虽未出现无法接通的现象,但却发现很多新增项目的价格往往大幅高于不久前销售的价格。开发商为规避,将原本明年的房子拿到今年卖,自然也挂上了明年的“预期价”。即便近一个月来始终保持零成交,也依然不急着卖房。

本意为逼迫开发商增加供给,平抑房价的预售资金,却造成了市场上的一些开发商抢政策末班车,积极领证,消极卖房现象的出现。

只领证不卖房库存逼近11万套

两个月前,针对开发商预售资金政策的出台,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许多开发商和市场分析师都表示,该政策的出台将避免开发商的,增加房源的供给。

从市场上看,供给确实大幅增加了,从11月起,许多开发商申请预售许可证的热情就空前高涨,据统计,11月份共有43个商品住宅项目领取预售证,而这个数字在12月份被轻松打破,仅前20天,北京市建委下发的商品房预售证就达到了43个。

中原地产分析,由于预售资金的起始日期以开发商项目申请日期为准,不是以发证日期为准。因此,许多开发商都在12月1日前申请预售证。截至12月20日,只有19日领证的万科中粮长阳半岛和绿地花都苑两个新增项目受到了预售资金的。

另外,记者还发现,甚至有不少在售项目,销售还未过半,就接连为后期的几栋楼申请预售证,以规避资金。开发商的着急推盘,却并未给买房人带来更多的选择。许多开发商在应付买房人时的虚与委蛇,让增加供给看上去更像一场黑色幽默。无论是7000人买800套房的万科中粮长阳半岛,还是连夜排队的绿地花都苑,大量的购房需求被集中在少数几个性价比较高的楼盘上。“不是愿意跟风抢,只是因为许多新增楼盘不认真卖。”有购房者对记者反映,许多取得预售证的项目以各种方式提高了销售门槛。例如通州新城某楼盘的置业顾问明确告知买房人:“我们是把明年初要卖的房子提前拿出来,所以比其他楼座贵5000元/平方米,而且无折扣,您可以选择前一期的房源,并且依然在售。”

与申请预售证时的心急火燎相比,众多京城开发商在实际开盘后并未表现出购房人期望的卖房、急于回款的姿态。北京的存量房也不可避免地再次攀高。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截至12月20日,可售商品房包括期房、现房的总量为109445套,接近11万套,达到年内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