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量增价坚挺 购房者犹豫是否抄底?

西安日报  作者:韩石  2010-12-15 16:12

[摘要] 还剩半个月就要走过2010年,今年国家出台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全国楼市这一年走得并不是那么顺畅,反观在政策调控下震荡前行的西安楼市,在年底岁末将有怎样的表现呢?日前,记者走访中发现,许多新盘选择在本月抢滩市场,还有一些楼盘推出优惠活动吸引客户,西安楼市岁末显得格外热闹。

还剩半个月就要走过2010年,今年国家出台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楼市这一年走得并不是那么顺畅,反观在政策调控下震荡前行的西安楼市,在年底岁末将有怎样的表现呢?日前,记者走访中发现,许多新盘选择在本月抢滩市场,还有一些楼盘推出优惠活动吸引客户,西安楼市岁末显得格外热闹。

加速推盘多重优惠搏岁末之战

迫于政策调控和回笼资金的压力,许多开发商在年底的时候开始发力。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西安选择在12月份开盘的项目很多,而根据前段时间的市场表现来看,各个区域在11月下旬就开始放出诸多优惠来促进销售。

12月5日高山流水和城推出了4号楼1、2单元,共220套房源;龙湖紫都城于12月12日加推96-145平米的新房源,还有城北和高新区一些楼盘都选择在本月开盘。数据显示,在优惠促销方面,西安市48周和49周打出优惠促销的开发商相较46周和47周激增220%。

“销售任务都完成地差不多了,想在年底在冲一下量。”高新区一楼盘的销售经理说道,今年虽然政策调控的比较密集,但项目销售还算顺利,年底推出剩余的房源,想为今年的销售做一个收尾,也想为明年销售开一个好头。

“还有半个月就要进入2011年,开发商肯定都会抓住这最后的时机。”业内人士表示,许多开发商都已经完成今年的销售任务,而反观政策调控丝毫却没有松动的迹象,近期连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比如限贷和加息等调控政策,而开发商也迫于政策压力,转而用促销让利等优惠政策来吸引购房者的注意。

房价坚挺 优惠难使房价下调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西安市场上虽然开发商推出新盘,放出优惠,但房价依旧没有下降的迹象,一直保持稳中上扬的态势。2010年第49周,西安普通住宅市场供应套数为31065套,较48周增加了396套;在售均价为6745 元/平米,环比上涨0.99%。

“现在开发商都在做一些打折优惠,但房价并没有下降。”购房者王女士说,有一些新开盘的项目甚至比同期的一些房源价格更高。

“项目的价位是跟着市场走的。”城南一楼盘的销售总监表示,项目价位是公司根据市场状况做的定位,跟着市场走势来决定。当记者问到最近有没有调价的可能时,该项目总监表示暂时没有调整的计划。

对于年底房价依然坚挺的现状,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前段时间西安出台了“限贷令”,遏制了房价高涨的态势,但从长远来说,房价的高与低是由市场的供求关系所决定的,市场需求决定了房价的走势。目前我市住房消费仍是以刚性需求为主导,这样的一种需求间接地挺住了处在高位的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