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国土部: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2010-12-15 09:24

[摘要] 记者14日获悉,近日住建部、国土部传达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表示要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设,保障民生用地。

记者14日获悉,近日住建部、国土部传达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表示要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设,保障民生用地。

住建部表示,要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设,强化政府的责任,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加快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缓解群众在居住方面遇到的困难,逐步形成符合国情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和商品房体系。此前,住建部下发《关于报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任务的通知》,已经明确表示,2011年计划安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远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500-600万套的水平。

国土部则在传达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表示,要加强和改善国土资源宏观调控,严把土地“闸门”,防止地方盲目铺摊子、上项目大量占用土地,同时为服务和改善民生做好用地保障。国土部还表示,要加大国土资源政策与财政、金融、产业政策的结合,形成调控合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