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5年将建保障性住房100万套 实现"两个60%"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2010-12-14 17:25

[摘要] 按照“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和要求,在未来5年内,北京将进一步扩大公共租廉房的规模,提高保障性住房的供应比例,并有计划地建设各类政策性住房100万套。

按照“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和要求,在未来5年内,北京将进一步扩大公共租廉房的规模,提高保障性住房的供应比例,并有计划地建设各类政策性住房100万套。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徐志军14日在此间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根据“十二五”规划,未来5年,北京的保障性住房要实现两个60%的目标:一是保障性住房要占整体住房的60%;二是公共租廉住房占保障性住房的60%。

徐志军表示,“十二五”时期的住房保障计划已经制定完成,总的目标是,北京将进一步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切实履府对中低收入阶层住房的职责,完善政策性住房体系,增加土地供给,加大财政投入。

据介绍,未来5年,北京将建设、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100万套。这100万套政策性住房中,包括公共租赁住房30万套,旧城人口疏解安置和棚户区改造定向安置房10万套,城乡接合部政治、土地储备和重点工程拆迁定向安置房40万套,发放租金补贴10万户。

徐志军介绍说,今年北京市安排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约为180多亿元人民币,政府下拨给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建设资金约为9000万元。北京作为的公共租廉房试点城市,今年已经超额完成建设一万套公共租廉房的目标,总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房源2.6万套。

据了解,5年来,北京保障性住房建设1035亿元,住房新开工面积跨越式攀升,从2006年到2010年,分别是115万、592万、803万、938万和1200万平方米,累计新开工3648万平方米,约占同期全市住房总规模的1/3,已累计解决35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徐志军表示, “十二五”时期,有管部门将合理引导住房消费,建设多元化的住房租赁体系,积极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引导群众通过租赁方式解决住房问题。

标签: 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