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望京规划频现 望京的"三万元时代"还有多久

房天下  2010-12-10 17:52

[摘要] 短短两年内,望京涌现出三块。远洋、保利、绿地,实力强劲的品牌房企争先抢地,短时间内以爆发之势催生了望京的地产泡沫。

房天下讯 短短两年内,望京涌现出三块。远洋、保利、绿地,实力强劲的品牌房企争先抢地,短时间内以爆发之势催生了望京的地产泡沫。

“”助势房价水涨船高

2010年3月15日,远洋地产旗下北京远豪置业有限公司以40.8亿元的价格夺得望京区域的“望京1号地”,据推算,该地块楼面价达2.7万/平方米。面粉贵过面包的“”效应很快显现,之后仅仅一周时间内,望京区域的二手房几乎一天一涨,平均每平方米上涨1500元,有买主甚至委托房地产中介在居民门口贴出寻房广告。

“”不仅给望京的二手房市场注入了一针兴奋剂,也推动了新房市场的飞涨,加速区域房价整体进入“三万元时代”。的频频涌现,已经发展了十年的望京不仅被推向了风口浪尖,而且,其未来的区域价值也随之水涨船高,成为市场热点。

品牌开发商扎根望京

伴随而来的,不仅仅是土地价值的骤升,还有赫赫有名的开发商。

SOHO中国,国内最着名的商业地产开发企业之一,主要在北京和上海城开发高档商业地产,连续多年蝉联北京市场销售。

远洋地产,内地在香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十强,着名中项目开发商,开发范围跨住宅和商业地产两界。保利地产,大型央企保利集团下属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地产龙头企业之一,开发项目遍布各大重点城市。上海绿地,中国百强企业,着名综合地产领跑者,万科威胁力的挑战企业之一。

还有此前率先入驻的合生创展,内地在香港上市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在广州、北京、天津、上海等大城市成功打造了30多个项目,粤派开发商的领军企业之一。

此外,一直扎根望京的首开集团、城建集团等北京本土开发企业,也都是资历雄厚的房企。品牌开发商之所以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在于他们的眼光高出竞争者,如今,品牌企业扎堆望京,只能说明一点:他们都看好了望京的未来,这里即将建成一个崭新的国际商务区,甚至瞄准了“第二CBD”。

大望京商务区规划提升区域价值

今年2月,大望京商务区规划获北京市政府批复同意。自年初确立新规划以来,大望京商务区力争成为北京东部第二个CBD。根据北京市规划委公示的方案,大望京商务区东至京顺路,西南临望京中环路,北临北小河和15号线。规划为以商业、商务功能为主导的城市综合区,总用地面积97.47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40.5公顷,在总建筑规模129.22万平方米的范围内,公建建筑规模约103万平方米,居住建筑规模约26万平方米,用地综合容积率1.33。可见,在的将来,一个新的商务区即将在朝阳区诞生,而望京长年以来所形成的“睡城”形象,也将随之被颠覆。

在此背景下,一些热点楼盘的表现也引发广泛关注。7月底,首开·国风上观开盘热销,9月合生麒麟社开盘首周成交35套。与此同时,周边包括方恒国际在内的多个楼盘,纷纷迎来热销。据了解,几个热销的楼盘均价均在30000元左右,相比北二环、三环四万元以上的价格,具备强劲的望京楼市性价比显然要高得多。

据统计,望京目前的常住人口已经高达24万,已经相当于一座城市的规模,随着轨道交通、商业配套、商务区建设等发展措施的推进,还将涌入更多人口,最终达到60万的居住规模,相当于一座中型城市。大望京商务区的规划建设、土地资源的进一步短缺,都使得这个原本低调区域发展前景被无限放大,也许在的将来,“三万元时代”已经是一个再温和不过的名词。

标签:望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