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贷额度紧缩 上海部分银行暂停签约

上海证券报   2010-12-09 07:17

[摘要] 记者昨日从上海部分房屋贷款中介机构获悉,12月上海各家银行放款额度明显紧缩,部分银行甚至已经暂停贷款签约。预计12月下旬后各家银行才会加量放贷,加快审批速度。

关注房地产市场

记者昨日从上海部分房屋贷款中介机构获悉,12月上海各家银行放款额度明显紧缩,部分银行甚至已经暂停贷款签约。预计12月下旬后各家银行才会加量放贷,加快审批速度。

凯盛经略(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炜向记者反映,目前上海各商业银行的放款额度每天都卡的很紧,许多早在10月底签约的房贷客户至今仍没获得银行放款。为减少投诉比例,有些银行已开始寻求对策。例如:12月份深圳发展银行上海的部分支行已经停止新的房贷签约,全部签约将会集中在12月中下旬,并且在明年1月才会进行贷款审批;其他银行虽然签约仍在继续,但审批的速度明显放慢,目前从签约到放款的周期基本维持在两个月左右。

从该公司11月的房贷签约数据来看,贷款签约额环比10月上涨16%,签约套数基本与上月持平,说明单套房贷金额有所上涨。而从签约套数来看,首套房的贷款套数占到了总签约套数的76%,二套房占到了13%,其余的均为持证抵押类业务。据赵炜透露,由于年底银行放款额度收紧,12月大部分银行都在放10月份签约的贷款客户,11月新签约客户基本上都要集中在明年1、2月份才能放款,整个贷款办理期限会明显拉长。

据记者了解,近期的银行贷款政策并无很大的变动,仍然维持首套房首付4成、贷款利率下浮15%,二套房首付5成、贷款利率上浮10%。不过,由于贷款审批及放款周期被拉长,因此购房者在签订预售或买卖合同的时候,与开发商或房东协商预留一个较为宽裕的贷款办理时限,以免违约现象的发生。

由于贷款政策的持续收紧以及银行贷款规模额度的限制,业内人士预计,房屋按揭贷款规模在未来几个月将呈现递减状态。由于每年的1、2月份是传统的楼市交易淡季,加上加息预期可能会对购房者产生一定的心理影响,楼市交易量可能出现的季节性萎缩也会直接影响到房贷签约额。

标签: 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