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海淀区2385套公租房昨摇号配租

北京青年报  2010-12-01 09:25

[摘要] 什么样的家庭能配租公租房?这个去年以来就备受关注的问题海淀区率先给出了答案。

公租房昨首次亮相海淀区政策房摇号现场 摄影/陶冉

什么样的家庭能配租公租房?这个去年以来就备受关注的问题海淀区率先给出了答案。

昨天下午,海淀区率先进行公租房摇号配租活动,首批收购的2385套公租房将由两类人参加配租,除昨天下午参加海淀区“三房”(即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房)摇号并获得选房顺序号但没有选房的家庭外,海淀区昨天还在摇号现场进行了批廉租房租金补贴配租公租房家庭的摇号活动,59户获得廉租房租金补贴资格且意向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也将参加公租房的配租。

北京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公租房的配租对象肯定是“三房”轮候家庭,但海淀区的公租房配租规则不代表北京市公租房配租规则,有关北京市公租房配租规则尚在审批中。

昨天下午,海淀区位于上地东北旺路上的海淀区上地7楼摇号现场气氛热烈。海淀区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除筹集了430套廉租房、3250套经济适用住房和6981套限价房外,海淀区还筹集了2385套公租房。截止到11月10日,共有7460户海淀政策房轮候家庭进行了配租、配售意向登记并提交了资格《复核登记表》,包括181户廉租房实物配租家庭、59户廉租房租金补贴配租公租房家庭、1997户经济适用住房配售家庭以及去年12月31日前获得资格的5223户限价房配售家庭。

和此前的政策房摇号不同的是,昨天的海淀区政策房摇号现场,公租房首次“亮相”配租并进行了摇号,而这也是北京市进行的首次公租房配租活动。海淀区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公布的《海淀区批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规则》显示,此次配租的公租房房源为海淀区苏家坨C02、C03地块的2385套公共租赁住房,其中二居1492套、一居893套。配租家庭有两类,除昨天下午参加海淀区“三房”摇号获得选房顺序号但弃购弃租没有选房的家庭外,还有现场进行摇号的海淀区首批廉租房租金补贴且意向配租公租房的59户家庭。

而对申请家庭关注的公租房配租选房顺序,按照上述公租房配租规则,每类家庭的选房顺序以已摇出的选房顺序号为准。具体而言,海淀区首批公租房将按照廉租实物配租申请家庭、廉租房租金补贴申请家庭、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家庭、限价房申请家庭的顺序分类选房。各类家庭的选房顺序则按三居、二居、一居、单间平房的顺序分组进行。“由于我区收购的公共租赁住房中无三居室,三居家庭可降档选择二居室;二居家庭和一居家庭以配租配售居室为准;单间平房家庭可升档选择一居室。”有关负责人强调。

那么,今后北京市其他区县的公租房是否也会按照海淀区昨天进行的规则进行配售,即是否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房申请家庭拿到选房顺序号但最终弃购,就可参加公租房配租?对此,昨天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淀区昨天进行配租的首批公租房虽然也是北京首批进行配租的公租房,但海淀区的公租房配租规则并不代表未来北京其他区县的规则。他透露,北京有关公租房的配租规则尚在审批中,一旦通过会尽快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