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补按揭受追捧 咨询量增长两成左右

伟嘉安捷   2010-11-29 09:55

[摘要] 据“伟嘉安捷”统计,日前,咨询补按揭贷款如何办理的客户量有所增加,与新政相比增长20%左右,成交量增长5%左右。

据“伟嘉安捷”统计,日前,咨询补按揭贷款如何办理的客户量有所增加,与新政相比增长20%左右,成交量增长5%左右。

典型案例:高先生是一名软件工程师,未婚,欲年底前购买一套房用作婚房。他8月份看中了一套北四环的二手房,在和业主几番沟通之后得知业主急用钱,愿意低于市场价格出售但需要购房人全款支付。于是,高先生从亲戚那里借了50万,先将房子买下来。房屋过户后,高先生原来是想通过父母的房产做抵押申请贷款,就在准备办理手续时,高先生被派到外地出差,一去就是两个月。高先生出差回到北京后,已是10月底,抵押贷款出新政了不能再用于申请购房。恰好亲戚急用钱,高先生心急如焚,不知如何解决?

伟嘉解析:“伟嘉安捷”指出,像高先生这种情况可以选择“补按揭”业务,在新的房产证下发半年之内可以向银行申请补充贷款。是在抵押贷款收紧后,“补按揭”开始“崭露头角”。因为高先生未婚且名下没房产,所以属于首次购房,那么高先生办理补按揭业务时可以比照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按房产评估值七成、基准利率执行。

“伟嘉安捷”指出,今年7月份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细化后,各银行开始通过钥匙盘来查询借款人住房情况。而补按揭作为一种比较特殊的产品,在住房查询和认定上比较模糊,所以一度各家银行暂停了补按揭贷款。不过,日前银行和建委对补按揭贷款的流程有所协调,致使补按揭重新回归房贷舞台,但与之前的政策流程相比较明显从严不少,严格按照认房又认贷的政策把控风险。

据了解,二次调控后政策效力开始显现,房价出现下降趋势,不少业主要求购房人全款购买,购房人只能通过和朋友借钱或是其他途径筹集资金,待房产证下发后再向银行申请补按揭贷款用于归还借款,这也是眼下多数购房人采取的一种应急周转手段。

补按揭贷款流程:评估-→银行初审-→银行初审后面签-→批贷-→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放款

补按揭需要提交资料:房产证及原始购房合同原件、过户契税原件、借款人夫妻双方身份证(如单身需提供单身证明)、户口本、结婚证,收入证明、借款人所在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提示:

补按揭办理时限多为房产证下发后6个月内:补按揭贷款操作时限较短,多数银行要求只能是房产证在6个月以内可以办理。

补按揭目前仅限两类人群办理:因为目前“补按揭”贷款是比照商业贷款执行的,以“认房又认贷”的标准认定,只有两类人群可以办理补按揭贷款。类:借款人家庭成员名下只有一套全款住房,办理补按揭业务时按商业贷款首套房政策执行,即贷到评估值七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第二类,借款人之前名下有一套全款住房或是贷款住房,第二次购房且为全款购买时,可以办理补按揭贷款,按照商业贷款二套房政策执行,只能贷到房产评估值的五成、利率上浮1.1倍。

如果借款人家庭成员名下已有两套住房或是两次贷款购房纪录,那么第三套房是无法办理补按揭贷款的。

标签: 新政 按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