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12月起公积金月缴交额有限制

东南早报  作者:蔡兰春   2010-11-26 14:02

[摘要] 记者昨天从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获悉,从下个月起在厦门缴纳多少公积金政府说了算,最高不得超过4557元,最低不得低于90元。

记者昨天从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获悉,从下个月起在厦门缴纳多少公积金政府说了算,不得超过4557元,不得低于90元。

根据厦门市原先住房公积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在2009年10月1日前已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8%-12%范围内确定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指按职工上一年度平均工资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金额的缴存比例)。在2009年10月1日后新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自建立起三年内可以按照单位和职工均不低于5%的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三年后提高到厦门市规定的缴存比例。

但从下个月起,厦门市将对公积金的缴纳上下限进行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上限设定为12%。省、部属单位和非公有制企业原放宽到15%的106家单位暂保留。符合规定条件的,可适当降低缴存比例,但不得低于5%。同时,规定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3646元。、省、外地市驻厦单位、非公有制企业、市属国有企业单位及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上限为4557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为90元。

今后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标准、下限标准,厦门每年会根据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及市政府公布的厦门市企业月工资标准予以计算调整并公布。

对于90元的规定,网友认为这种水平的公积金对于想在厦门买房的普通工薪阶层意义并不大,因为按照厦门目前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一个人可以贷款30万元,年限是25年,不过公积金贷款只能是上一年缴纳公积金总额的50倍,这样计算下来每月90元,总额才能贷5.4万元,在目前厦门的高房价面前,这点贷款作用微乎其微。(记者蔡兰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