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告诫银行:控制好今年后两个月信贷投放

上海证券报   2010-11-25 16:09

[摘要] 胡晓炼称,当前加强流动性管理是货币政策的重要任务,也是货币条件回归常态的主要表现,继续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表示,当前加强流动性管理是货币政策的重要任务,也是货币条件回归常态的主要表现,继续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央行再度发出收缩流动性信号。11月23日,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在货币信贷工作座谈会上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控制好今年后两个月信贷投放的节奏和力度,使信贷投放总量符合宏观调控要求。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央行希望将今年全年的新增信贷控制在7.5万亿以内。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强调,年初确定的货币信贷总量调控目标是符合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需要的,有利于宏观调控要求的贯彻落实,有利于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

她坦言,近几个月货币信贷出现反弹,信贷需求旺盛,信贷扩张势头较强,实现全年货币信贷预期目标面临挑战。今年9、10月份,新增信贷分别达到5955亿元和5877亿元,速度偏快。前10个月的新增贷款总额达到6.88万亿元,较全年7.5万亿元的目标仅余6200亿元。而据了解,本月前3周,部分银行的新增信贷仍然较快。

此外,主要发达国家持续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全球流动性过剩状况加剧。胡晓炼表示,在人民币预期持续增强的情况下,国际流动性持续流入国内,在加大物价和资产价格上涨压力的同时,也增加了流动性管理的难度。

面对上述两个难题,央行11月内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一次差别调整个别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以平抑银行的信贷投放速度,同时收缩流动性。

“当前,加强流动性管理是货币政策的重要任务,也是货币条件回归常态的主要表现。”央行副行长胡晓炼说,要根据经济金融形势和外汇流动的变化情况,继续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合理安排货币政策工具组合、采取数量型工具和价格性工具以及宏观审慎管理的方式,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适度,为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创造良好的货币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