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调控后购房看向哪里 二三线城市购房早行动

卓越理财  2010-11-11 12:01

[摘要] 9月29日国庆前夕,国务院出台了一则通知,通知声称,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国家有关部委近日分别出台措施,巩固调控成果。10月19日,央行宣布上调贷款利率。连番出台的政策让回暖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变数,也在冲击着各方的神经:这个时机该不该买房?在一线城市还是到其他城市?

房价飙升迅速,国家部委发布二次调控,各地政策轮番出台,加息更是紧随而至,这时该不该买房,在哪里买?

9月29日国庆前夕,国务院出台了一则通知,通知声称,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国家有关部委近日分别出台措施,巩固调控成果。10月19日,央行宣布上调贷款利率。连番出台的政策让回暖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变数,也在冲击着各方的神经:这个时机该不该买房?在一线城市还是到其他城市?

城市交易表现不一

国务院政策出台后,深圳、厦门、上海、宁波、福州、杭州、广州于近日陆续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加上今年4月30日北京政府率先发布的调控通知,一线城市以及部分二线城市目前均已出台了调控政策,综合各城市出台的政策看来,限购、限外、限贷成主要调控手段,调控后的房地产市场表现如何呢?

根据CREIS中指数据公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每周交易数据情报显示,在调控政策出台的前后两周内,监测的城市交易情况表现不一。

调控前后两周,一线城市上海、广州均呈现成交环比上涨的趋势,北京、深圳由环比大幅上涨迅速演变为环比大幅下跌。二线城市中南京成交面积在调控后环比有所上涨,武汉、杭州、苏州、成都、重庆、长沙等地成交情况均呈环比下跌趋势。重点城市中,北京、深圳、重庆跌幅较大,在40%以上,其中海口下跌幅度,环比下跌75%。楼市交易量普遍下滑。

与楼市成交量的下跌情况相反,土地交易却并未受到调控的影响,虽然“新五条”中明确规定了要加强对土地税征管情况的监督和检查,重点对定价明显超过周边房价水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土地税的清算和稽查。然而,最近土地的成交量并未下降,土地市场仍显现房企拿地热情未减,如9月末上海出让的12幅土地成交金额逾200亿,溢价率达50%以上;10月8日,招商、保利、华业等分别高价获厦门、北京等地地块。保利地产更是以6153元每平米的楼面价将南京热门地段地块收入囊中。

一线城市:重点关注房价走势

不过受10月20日央行宣布调整利率的影响,开发商的成本会在一定程度上“被增加”。而增加已有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利息成本,会促使开发商加快项目开盘和销售进度,缩短销售周期,尽快回笼资金偿还贷款。部分开发商可能将加快推盘,增加市场供应,从而导致房屋价格有所下降。

近期,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报告就显示,本轮宏观调控措施,将使得一线城市的房价下降20%,预计从2011年下半年起,房价可能触底反弹。

但是鉴于一线城市其本身具有较好的经济地位、城市规模、城市级别以及影响力,房产本身的高附加值仍会是未来消费者购房的。

社科院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张明指出,考虑到房地产对中国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的重要性,考虑到房价与地价大幅下降可能显著冲击商业银行的资产负债表,考虑到地价下降将使得地方政府财政赤字凸现以及公共和保障性住房陷入困境,政府不会让宏观调控力度过于猛烈。所以,在一线城市具有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可重点关注近期一线城市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