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二套房贷将出标准 面积超86.43平或被停贷

北京晨报  作者:吴亭  2010-11-10 07:36

[摘要] 三口之家的住房面积超过90平方米,再具体点说就是86.43平方米,那么再购买二套房将难以获得公积金贷款。11月2日,公积金二套房贷款的限定政策出台后,现有住房的人均居住面积成为购房者最关心的话题。昨天,人士表示,90平方米有可能成为公积金贷款门槛。据悉,这一标准最快将在下周出台。

三口之家的住房面积超过90平方米,再具体点说就是86.43平方米,那么再购买二套房将难以获得公积金贷款。11月2日,公积金二套房贷款的限定政策出台后,现有住房的人均居住面积成为购房者最关心的话题。昨天,人士表示,90平方米有可能成为公积金贷款门槛。据悉,这一标准最快将在下周出台。

北京落实《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细则制定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方可获得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本市实施细则中的“人均住房面积”将采纳市统计局计算的2009年数据,初定不会超过30平方米。

由于市统计部门并未公开过2007年之后的北京住房人均水平,细则制定部门负责人只是表示“2009年的数据接近但不会超过30平方米”。所以三口之家的公积金放贷第二套房门槛就可能卡在“原住房建筑面积不超90平方米”,现住房超过90平方米的三口之家,再买房无法获得公积金贷款。

根据北京市统计局今年年初公布的《北京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09年本市城镇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28.81平方米。如果按照这一标准,三口之家现居住的房屋面积只要超过86.43平方米,则申请公积金二套房贷款时将被“拒贷”。

相关新闻:

公积金二套房贷门槛初定 临时执行27.07平米标准

人均居住面积27.07平 公积金二套房贷标准滞后

上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11月8日起调整执行

公积金何不变身地产公益基金 免成资金源

公积金房贷首次差别化 持续点刹能否为楼市降温

四部委联合通知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不低于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