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办户口办贷款办社保 应对限购燕郊楼市见招拆招

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丁开艳  2010-11-08 08:18

[摘要] 燕郊地区重拳推出的“对外地购房者进行限制性贷款”政策遭遇了开发商的变相抵制。记者近日走访燕郊楼市调查发现,即使非河北户口,开发商仍旧宣称可以贷款买房。按照房产销售人员的说法,“限贷令、限外令”所规定的种种条款都有招数应对。而开发商的“见招拆招”让燕郊尚未消除的楼市泡沫再次出现了反弹的迹象。

燕郊地区重拳推出的“对外地购房者进行限制性贷款”政策遭遇了开发商的变相抵制。记者近日走访燕郊楼市调查发现,即使非河北户口,开发商仍旧宣称可以贷款买房。按照房产销售人员的说法,“限贷令、限外令”所规定的种种条款都有招数应对。而开发商的“见招拆招”让燕郊尚未消除的楼市泡沫再次出现了反弹的迹象。

限贷令后  燕郊楼市急速降温

与一年前相比,曾经是售楼处、中介集散地的燕郊主干道迎宾路及行宫大街看起来寂静了许多。陷入低谷的燕郊楼市也加剧了中介销售人员之间的竞争,不少销售人员走到街面上开始散发传单……

乘930公交从国贸出发,如果不堵车大约40便可到达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

然而,与一年前相比,曾经是售楼处、中介集散地的燕郊主干道迎宾路及行宫大街看起来寂静了许多。原来在这的40余家中介公司,已经有恒大地产、宏顺达地产等七八家公司关门,还有两三家门店玻璃上贴着“转让”告示。

“8月份对外地人限制贷款买房以来,我们这边基本上就没活了。”老家在黑龙江的小李曾在北京链家地产工作,三年前因为看到燕郊房地产市场的炒作,经朋友介绍来到燕郊做地产经纪。

“2007年我刚来的时候,单生意就吓了一跳,一个客户用两成的首付买了10套40平方米的新房,10套都是贷款,每套就付4万元,这在北京是不可能的。”小李回忆,一年后当项目封顶、即将开始还贷的时候,该客户一次性抛出了这10套新房,每套净赚20万元。“500%的利润,几乎就是空手套白狼。”

正是由于信贷的漏洞以及远低于北京的房价,让燕郊楼市在过去的8年里成为了部分买不起房的“北京人”实现居住梦想的地界,更成了资金炒作的对象。然而这种涨幅和炒作让政府看到了楼市泡沫破灭的风险。

今年8月,三河市宣布对非本地户籍购房者的限贷政策: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社保或完税证明的非本地户籍购房者停止贷款;可提供上述证明的,首套住房实行50%首付,利率1.1倍,停发二套以上住房贷款。10月,三河市再度推出对本地户籍购房者的限贷政策:首套住房首付提至三成,并明确要求首套房单价超过8000元,或者首套房超过90平方米,或者离婚购房者,次购房贷款首付也需要四成。

步步收紧的限贷政策,让小李的工作变得愈发艰难。“从首付两成,到首付五成,再到现在不对外地人提供贷款,政策不断收紧,我们的工作压力也随着增长。”面对政策,小李表情很无奈,“按照往常规律,现在楼市应正值火爆期,然而很长一段时间内,整个售楼大厅只有几位看房的客户,这让我很不适应”。

不只是客户的减少,让小李感到不适应的还有如过山车般下降的房价。“的时候燕郊房价是10000多元,现在我手头上的房源基本上均价在6000元到7000元。几乎是到了谷底,政策调控效果还是立竿见影的。”

陷入低谷的燕郊楼市,也加剧了中介销售人员之间的竞争。不少销售人员走到街面上开始散发传单,在燕郊酩酒厂,记者被5名销售人员误当成看房者架入班车,强行看房。

相关阅读:

北京唯建行利率75折 燕郊购房首付四成

房贷调查:北京唯建行利率75折 “假离婚”绝杀

新政后看成交:通州大涨 燕郊大跌 房价仍撑着

央视楼市新观察:河北燕郊楼市推最严房贷令

限贷限外击中要害 河北燕郊房价普跌三成

限外令下的燕郊楼市:配套跟不上 价格还在扛

全款交易降低吸引力 河北"限外令"愁坏北京买房人

京城周边楼市限外,刚需购房者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