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部委联合通知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不低于50%

长沙晚报  2010-11-04 18:38

[摘要] 为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3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只能用于缴存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普通自住房,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朱立毅杜宇)为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3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只能用于缴存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普通自住房,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

为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享受低首付、低利率贷款政策的需求,这份通知规定,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通知还规定,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新政可能会加速贷款需求回落

本报讯(记者洪虹)昨日,记者就四部门新规采访了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信贷处处长张良武。

“长沙一定会按照住建部等部门的发文要求来执行,但我们的具体细则还要经过细致周密的研究制定,才能出来。”张良武说。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受房地产市场政策的调控影响,虽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仍小幅上升,但贷款需求出现回落。

张良武表示,此次政策对投机性需求有一定抑制作用,对楼市的宏观调控也会有明显影响。至于是否会加速长沙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需求的回落,张良武给予了基本肯定的回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