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银行业“领头羊”现象论坛召开

——北京银行创新金融服务全面提升品牌实力

房天下   2010-11-04 11:03

[摘要] 2010年10月,当央行先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提高存贷款利息后,的目光再次聚焦到银行。在楼市新政、加息、通胀以及一系列密集的调控政策的多重压力下,2010年的中国经济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2010年10月,当央行先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提高存贷款利息后,的目光再次聚焦到银行。在楼市新政、加息、通胀以及一系列密集的调控政策的多重压力下,2010年的中国经济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11月3日,由《华夏时报》社联手北京银行共同举办的“银行业“领头羊”现象理财论坛”在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隆重举行,来自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等行业的著名财经评论、学者聚集一堂,全面解读了当前中国宏观经济的走势、资本市场政策导向以及对于经济命脉之一——银行业的影响,而且对北京银行锐意进取,以其快速发展迅速成为业界领头羊的现象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分析。

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副行长许宁跃、原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管理学院教授赵晓、管理学院教授董藩、北京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母润昌、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滕泰、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以及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出席了论坛并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

据悉,此次“银行业“领头羊”现象理财论坛”的举办旨在深入探讨银行业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继续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同时全面揭示了北京银行如何从一家中小银行快速成长的发展历程。

论坛现场,在主持人沈竹宣布正式开始后,五场各有特色的演讲一一呈现在与会者面前。

在主题为“银行差异化服务与创新发展战略”的演讲中,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指出北京银行长期专注的差异化服务和创新发展策略,并结合北京银行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收获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分享了北京银行在15年改革发展过程中,致力于探索银行业差异化创新发展方面所积累形成的一些特色做法和实践经验,赢得现场嘉宾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严晓燕行长谈到,展望未来,北京银行将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不断为社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包括要变革经营理念,持续改革创新业务发展模式;要加快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等低资本占用型业务;要实施流程再造,在市场末端与决策架起为客户量体裁衣的流程体系;要创新管理模式,以精细化管理稳步推进转型;要强化风险管控,切实将风险管理打造成为北京银行的核心竞争。

实际上,快速成长也已经成为北京银行未来三年发展的主旋律:未来北京银行将依托北京市城市建设和郊区的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加快发展;同时通过拓展异地分行、加大资本化运作等,进一步提高北京银行的核心竞争力,推动盈利能力的提高。

其后,与会的各位经济学家以及学者也纷纷围绕银行业未来迫切需要进行的改革、推广低碳理念等等进行了四场主题为“经济转型中的金融发展新格局”、“低碳经济背景下的金融服务创新”、“楼市新政与银行业金融风险防范”以及“2010中国股市观察及银行股价值挖掘”的主题演讲,独到的观点和深入浅出的理念让台下与会者感叹:这不仅是一场银行业和宏观经济的专业论坛,更是一场经济学家们思想碰撞的盛会。演讲结束后的对话环节,嘉宾们围绕银行业“领头羊”现象的深层次原因以及多个主题各抒己见,和台下参会者的积极互动把论坛推向了高潮。

作为一家成立于1996年的银行,北京银行多年来一直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为员工创造未来,为社会创造财富”的神圣使命,倡导“真诚所以信赖”的服务理念,不断实现发展重大跨越,成为银行品牌。在2007年登录上海证券交易所后,北京银行将自己的改革创新之路进一步拓宽:一方面积极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倡导节能减排,打造绿色银行品牌;另一方面鼓励才智创富,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小额担保贷款等业务,持续推进产品创新能力。

长期以来,北京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区域经济的战略定位,在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和产品服务创新的同时,全面服务于首都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在服务高新技术、民生保障、文化创意、低碳经济、新农村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等领域持续发力。其清晰的发展定位,突出的竞争、异地分行优良业绩贡献,都对业绩形成了有力支撑。

作为一家上市后的中小银行,北京银行具有自己独特的经营,包括:贷款风险的控制能力高,不良贷款持续实现“双降”;成本控制能力强,拥有上市银行中的成本收入比;具有特色产品和差异化服务功能等。目前,北京银行的中小企业服务包括“创融通”、“及时予”、“腾飞宝”三大核心产品包和“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三大行业特色附加产品包,内含50种产品,专业化的业务分类和多元化的产品设计,也让北京银行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上率先走出了一步。

今年2010年3月1日,北京银行成为国内消费金融公司投入运营的试点银行,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不仅标志着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国内消费金融公司正式京城,而且还表明北京银行在业务拓展及创新方面再上了一个新台阶。

如欲查询北京银行数据,请浏览公司网页:www.bankofbeijing.com.cn

本新闻稿电子版已发至:bob96169@sina.com(密码111222)

标签: 北京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