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海三季度公积金个贷发放额降幅超过七成

新华网  2010-11-02 17:23

[摘要] 记者1日从上海市公积金管理获悉,今年三季度,上海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1.66万户,同比下降73.82%;发放金额48.86亿元,同比下降74.56%。此外,公积金个贷对保障性住房的支持功能正逐步显现。

记者1日从上海市公积金管理获悉,今年三季度,上海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1.66万户,同比下降73.82%;发放金额48.86亿元,同比下降74.56%。此外,公积金个贷对保障性住房的支持功能正逐步显现。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的报告指出,在今年4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后,上海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房价过快上涨和投机性需求蔓延的势头得到遏制,房产交易量一度走低,7月份达到谷底,但随后的8、9月,住宅成交量、成交价格双双回升。

上海楼市的变化直接反映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发放规模上。数据显示,三季度上海公积金个贷发放额48.85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74.56%和41.49%。其中7、8、9三个月的发放额分别为15.06亿元、13.20亿元20.60亿元。其中,8月公积金个贷发放量为年内新低,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政策调控和市场需求的变化;二是8月中旬开始停止受理住房公积金大(装)修贷款,对公积金贷款发放金额产生影响。

此外,上海经济适用房供应试点工作今年三季度在徐汇、闵行两区正式启动,上海市公积金管委会为此批准出台了住房公积金个人经济适用房贷款政策。截至目前,共受理徐汇和闵行两区545户经济适用房购买家庭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金额1.2亿元,发挥了住房公积金对支持经济适用房家庭住房消费的积极作用。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介绍,通过支持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和消费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在住房保障体系中的作用,将是上海公积金管理工作的一个重点。比如,在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将在原有提供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住房公积金结余资金支持公共租赁房建设;在支持保障性住房消费方面,将在已经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同时,在对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租金方面,进一步扩大政策范围,用于支付公共租赁房租金,并简化手续等等。(叶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