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全面取消7折优惠 存量房贷政策调整受关注

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崔烨   2010-11-02 14:46

[摘要] 11月1日起,沪上各大银行对首套房的7折优惠利率全面取消后,更受市民关注的是存量房贷政策的调整情况。记者调查发现,对于这个会影响到更多购房人的存量贷款政策,目前沪上各家银行的调整步伐还不一致。

11月1日起,沪上各大银行对首套房的7折优惠利率全面取消后,更受市民关注的是存量房贷政策的调整情况。记者调查发现,对于这个会影响到更多购房人的存量贷款政策,目前沪上各家银行的调整步伐还不一致。

存量客户高度关注

相对于取消首套房的七折优惠利率,更多的市民关注的是存量贷款政策的调整。从的市场情况看,机构并未对此作出规定,商业银行仍旧按照和客户所订立的合同条款来具体执行。但是,不少存量贷款客户担心会受到波及。

“谁说利率从7折调到8.5折影响不大?我们一笔30年期200万住房按揭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为6.14%,利率从7折调整为8.5折后,月供要多交1100元左右,30年将多交40万元。”今年3月初在黄浦某高档小区买了房的潘先生向记者表示,他认为政府对楼市的调整不应该波及存量房贷客户。

虽然此次新政暂时不会影响到存量房贷客户。接受记者采访的多数银行均表示,暂不调整存量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折扣,但个别银行也表示“视合同情况而定”——若借款人当时与银行签订的房贷合同约定房贷利率下浮比例可调整,则此次可能调整为8.5折利率;若约定利率下浮比例不变,则不在此次调整之列。

的确,各家银行对存量房贷的调整力度不一。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4月23日,中国银行就已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率先上调存量房贷利率。但未来各家银行是否步后尘,还未有定论。

业内人士则指出,从对市场刚性需求的影响来看,首次购房买家一般经济实力有限,购房预算通常紧张,对银行贷款的依赖程度较高,一个月内两成首付和7折利率接连取消,势必将进一步削弱其支付能力,一部分受困于贷款成本提升的刚性需求买家将被迫推迟购房计划,预计今年最后两个月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萎缩不可避免。

而针对正在办理个贷业务的客户,银行方面称:“在接到新通知后,银行房贷审批部门已经停止了对7折利率申请,现在手中积压的房贷按揭基本按照新利率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